烏俄交火成熱點 中國網民籲持續關注鐵鏈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中國大陸網上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之說,分析認為,這只是一個偽命題。另有不少中國網友呼籲,要持續關注徐州鐵鏈女

俄羅斯軍隊於2月24號晚入侵烏克蘭。在中共控制的新浪微博上,為此事叫好的帖子佔了大多數。

還有不少帖子以「灣灣們」為名,威脅台灣,甚至還傳出「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

分析指出,這樣的說法只是一個偽命題。

時政評論員藍述:「習近平他不是今天要打過來,他早就要打了,武統臺灣已經講了很多年了。不是因為有了普京去入侵烏克蘭以後,習近平才產生出要武統台灣的想法。這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什麼關係?」

此外,台灣和烏克蘭完全不同。藍述指出,美國有維護臺灣安全的《台灣關係法》,烏俄之戰反而對台灣更有利,因為會促使西方國家加大對台灣安全的關注。

就在中國小粉紅為俄羅斯侵略叫好之際,也有不少網友提醒,持續關注身邊的問題。戰場離我們很遠!徐州豐縣鐵鏈女」離我們很近!

江蘇南京市維權人士蘇莉:「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讓我感到非常地羞辱和氣憤。我會持續關注鐵鍊女的真相,關注她就是關注我們自己的人權和命運。全國兩會即將召開,我希望更多的與會代表可以聲援、發聲,要求修改刑法,販賣人口必須死!」

武漢民眾張海也上傳鐵鍊女的照片說,「我只關心你,你是我的同胞,你是我的姐妹,你遭受的苦難讓我心痛,讓我憤怒,讓我流淚……救不出你,我們沒臉說自己是男人。」

而網上流傳的今日金句是:連一個被拐賣的女人都救不了,還好意思關心烏俄?!

江蘇徐州豐縣鐵鏈女被鐵鏈拴住脖頸,遭受非人虐待的事件在今年1月底曝光。官方對此發出了五份通告,但內容互相矛盾、疑點重重,引起民間廣泛的憤怒與聲討,要求中共政府徹查真相。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