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開進校園 台中市綠能圖書車啟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台灣台中市第一部由太陽能板供電的綠能行動圖書車,是由民間基金會提供經費打造,25日在北屯區廓子國小啟動,小朋友開心地排隊上車借書。

小朋友排排隊沿著扶梯爬上行動圖書車,進到車裡尋找自己喜歡的書籍並借回家閱讀。

小朋友:「(今天借了幾本書) 3本。」

小朋友:「我第二次來借書。」

台中市圖書館館長張曉玲:「這個是一個移動式的圖書館,在這裡面沒有借書證的人也可以來這裡辦證,小朋友看到這台車子來他們都會特別興奮,就是因為它會打開的那一剎那,他們就會非常超級開心。」

台中市北屯區廓子國小校長張榮林:「我們創校這兩年,剛好我們的圖書室還沒有設立,行動圖書車對我們學校,孩子的閱讀活動真的幫助很大。」

由民間基金會捐贈,台中市首部裝有太陽能板供電,智慧綠能行動圖書車開進校園,車上的太陽能板與儲電電池,可以供應車箱燈光、平板等數位設備的電力,除了傳統透過館員借書,民眾也可以利用中市圖APP,以手機借閱書車上的書籍。

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電子書跟行動閱讀這樣的一個服務需求,其實可以在疫情期間讓我們的市民朋友,更加不會因為疫情的關係,而讓你不能到圖書館借書。」

台中市北屯區廓子國小校長張榮林:「剛好利用這個我們可以結合我們的教育課程,告訴我們的孩子,其實除了閱讀之外,我們的綠能環保也非常的重要。」

文化局表示,以台幣260萬元打造的行動圖書車,可裝載1,000本以上圖書,也可作為展示、行動講座等使用,並依不同服務地點對象來適性選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