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歌支持鐵鏈女 《不要我了》詞曲作者專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近期在網絡走紅的歌曲《不要我了》,歌詞表現了徐州鐵鏈女的遭遇,令眾多網友流淚。詞曲的作者大雄,近日接受了本台專訪。來看報導。

旅美漫畫家大雄,為徐州鐵鏈女的遭遇,創作了歌曲《不要我了》。他在受訪時表示,歌曲推出後,受到廣泛讚賞與支持,他也因此感到非常榮幸。

歌曲《不要我了》作者大雄:「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我不敢居功自傲說這是我們的作品,應該說是我們共同的心聲,是我們體會到了這個時代,華人對當今這個時代的黑暗下的窒息,這樣一個感同身受,才讓我們創作出這樣的音樂作品。」

歌曲中寫到,「我們都號稱在一個國度,一個掛著金牌一個被鐵鏈鎖住。你在鮮花鋪就的路途,我在絕望的深淵裡求助,這是誰的諷刺誰的荒蕪。」聽哭許多網友。

至截稿前,《不要我了》這首歌在大雄的油管頻道,觀看次數已突破15萬人次。他表示,這首歌正在中國社會廣為流傳,但同時也受到中共與官媒封殺,團隊也被五毛和水軍攻擊。即便如此,他不會卻步。

歌曲《不要我了》作者大雄:「我相反呢會更加激起我創作的勇氣,我會繼續跟蹤這個事件,並且根據時態的變化,不斷的去創作這樣的歌曲,直到徐州鐵鍊女或更多中國被拐賣的婦女被營救出來。」

他認為,身為藝術家,從事件中獲得了靈感,便創作了這首歌。他希望更多人把歌曲傳播出去。

歌曲《不要我了》作者大雄:「我想和中國所有站在第一線的那些英雄兒女們站在一起,你們比我們更危險,我們僅能用我們遠在千里之外的這個力量來支持你,大家多多保重,我們一定會迎來光明到來的那一天。」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