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2.26】烏克蘭關閉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邊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週六(2月26日),俄軍從海、陸、空入侵烏克蘭進入第三天,烏克蘭首都基輔持續遭俄軍炮彈襲擊。烏克蘭總統拒絕美國協助撤出基輔。與此同時,英國情報指出,大部分俄軍已經逼近基輔,距離僅有18.6英里,但尚沒有獲得烏克蘭的領空控制。

以下是2月26日俄烏局勢實時更新:

俄稱美極有可能使用偵察機幫助烏海軍 五角大樓否認

五角大樓否認了俄羅斯國防部的一項說法,俄方稱美國「極有可能」利用其在黑海上空飛行的一些監視無人機幫助烏克蘭海軍攻擊俄國船隻。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將週六在一份聲明中說:「2月25日晚,在82名自願放下武器的烏克蘭軍人從Zmiiny島撤離時,烏克蘭海軍的16艘船使用『蜂群戰術』,試圖攻擊黑海艦隊的船隻。在烏克蘭船隻襲擊挑釁區區域,美國戰略無人駕駛飛行器RQ-4全球鷹和MQ-9A死神在上空飛行。」

「極有可能是美國無人機指揮烏克蘭船隻攻擊俄羅斯黑海艦隊的船隻,」科納申科夫說。

五角大樓新聞祕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否認了這些說法。

「俄羅斯聲稱美國以某種方式參與了Zmiiny島附近的烏克蘭海軍行動是錯誤的。我們沒有提供偵察飛機(ISR)或任何其他支持。」他告訴CNN:「這只是俄羅斯國防部的又一個謊言。」

此外,俄方科納申科夫還說,烏克蘭海軍的六艘船被摧毀,但該島的82名烏克蘭軍人中沒有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沃洛季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稱,所有13名烏克蘭保衛者都在週四俄羅斯對該島的轟炸中被炸死。

根據網絡上一個據稱被廣泛分享的音頻(點這),當俄羅斯人接近該島時,俄羅斯軍官說:「這是一艘軍用軍艦。這是一艘俄羅斯軍用軍艦。我建議你們放下武器並投降,以避免流血和不必要的傷亡。否則,你們將被炸死。」

一名烏克蘭士兵回應說:「俄羅斯軍艦,去X吧。」

這是該島傳出的最後一句話。

烏克蘭關閉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邊界

烏克蘭總理傑尼斯·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週六晚間宣布,烏克蘭將關閉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邊界。

什米加爾在Telegram上發布的視頻聲明中說,只有烏克蘭公民能夠從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進入烏克蘭。

他沒有說明關閉邊境的措施何時生效。

俄軍進攻基輔 遇烏克蘭士兵堅定抵抗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週六,基輔仍處於烏克蘭的控制之下,俄羅斯軍隊重新發起進攻,用大炮和巡航導彈襲擊首都和其他城市。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烏克蘭軍隊正在對俄羅斯三管齊下的進攻進行「非常堅決的抵抗」,俄羅斯的三管齊下已經導致數十萬烏克蘭人向西逃亡,堵塞了主要高速公路和鐵路線。

「我們經受住並成功擊退了敵人的攻擊。戰鬥仍在繼續。」澤連斯基在他的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基輔街頭視頻信息中說。

烏克蘭官員:約3,500名俄羅斯士兵死亡或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一名顧問週六表示,俄羅斯對基輔的攻擊沒有取得進展,到目前為止,在莫斯科對烏克蘭的攻擊中,約有3,500名俄羅斯士兵喪生或受傷。

「我們正在打擊基輔周圍的敵人。敵人暫時沒有動靜。」奧列克西·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說。

烏總統:基輔仍在烏克蘭控制之下

烏克蘭軍人在 2022年2月26日在盧甘斯克地區發動襲擊前準備了一枚瑞典-英國便攜式反坦克導彈 NLAW。(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六表示,在俄羅斯週四發動入侵後,首都基輔仍處於烏克蘭控制之下。

「我們經受住並成功擊退了敵人的攻擊。戰鬥仍在繼續。」他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信息中說。

「我們完全支持歐盟國家將俄羅斯與SWIFT斷開連接。我希望德國和匈牙利有勇氣支持這一決定。我們有勇氣保衛我們的祖國,保衛歐洲。」澤倫斯基補充說。

烏克蘭海上戰略重鎮遭遇重型炮擊和小型武器射擊

當地時間週六晚上,在烏克蘭南部具有戰略意義的海上城鎮Mykolaiv的郊區,猛烈的炮擊巨響迴蕩。

當地時間下午6點左右,一場巨大的爆炸照亮天際線,目擊者多次聽到多枚火箭的撞擊聲,小型武器的火力也在增加。

炮擊發生在該市一天的緊張局勢加劇之後,CNN工作人員看到烏克蘭軍隊開槍示警,並將可疑的俄羅斯破壞者從他們的車上扔到地上。

該鎮位於黑海入口處,週六架起橋梁,當地人稱這是多年來從未發生過的罕見事件。在未經證實的報導說,俄羅斯傘兵降落在該市北部地區後,此舉顯然是為了切斷該市北部和南部之間的主要聯繫。

俄外交部:平民參與烏克蘭防禦戰 將導致事故和人員傷亡
俄羅斯國防部批評烏克蘭政府向平民發放武器,稱這「將不可避免地導致事故和人員傷亡」。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少將週六在一份聲明中說:「基輔民族主義政權向烏克蘭定居點的居民大規模地、不受控制地分發自動小型武器、榴彈發射器和彈藥。」「民族主義者將烏克蘭平民捲入敵對行動將不可避免地導致事故和人員傷亡。」

另一方面,和俄羅斯聲稱的相反,有報導說表明民用基礎設施正受到攻擊。自攻勢開始以來,關於公寓樓和幼兒園遭到炮擊、平民被殺以及在居民區街道發現火箭彈的報導不斷傳出。

歐盟危機管理專員雅內茲·萊納爾契奇週六表示,「最強烈地」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的襲擊。

俄羅斯恢復全面進攻

2022年2月26日基輔一棟建築物的上層受損,據報導該建築物被俄羅斯火箭擊中。 ( Daniel LEAL / AFP) (Photo by 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在因俄烏準備談判而下令暫停進攻後,現已命令俄軍「全方位」恢復攻勢。

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將週六在一份聲明中說:「週五在基輔政權宣布準備進行談判後,主要方向的積極敵對行動被暫停。在烏克蘭方面放棄談判進程後,今天所有單位都被命令按照行動計劃繼續各個方向的進攻。」

一名烏克蘭總統顧問在週六否認烏克蘭拒絕談判的說法。

CNN記者:俄羅斯裝甲車向烏克蘭移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弗雷德里克·普萊特根(Frederik Pleitgen)報導,週六,一大隊俄羅斯裝甲車駛過,駛向烏克蘭領土和哈爾科夫市。

他在俄羅斯別爾哥羅德附近報導說:「這是……我們一整天都看到,更多重型設備一直在向前線移動。」

德國據報批准向烏克蘭運送致命武器

據路透社和Politico週六上午報導,在盟國壓力下,德國正在努力批准向烏克蘭運送400枚火箭榴彈。

Politico報導,德國政府現在將允許荷蘭將這批致命武器運往烏克蘭,以對抗俄羅斯入侵者。

向烏克蘭出口源自德國的致命武器的國家必須申請批准。

報導說,此舉標誌著德國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方式發生轉變。隨著俄羅斯軍隊的湧入,各國已動員起來向烏克蘭運送槍枝、燃料和彈藥。但據Politico報導,德國的批准可能會導致軍事援助迅速增加。

英國國防部:俄羅斯在烏克蘭進攻暫放緩

據英國國防部稱,俄羅斯進軍烏克蘭的速度暫時放緩,「可能是由於嚴重的後勤困難和烏克蘭的強大抵抗」。

該部在其關於烏克蘭的最新情報更新中表示,占領烏克蘭首都基輔「仍然是俄羅斯的主要軍事目標」。

更新補充說:「俄羅斯軍隊正在繞過主要的烏克蘭人口中心,同時讓部隊包圍和隔離他們。」

該部表示:「基輔的夜間衝突可能涉及數量有限的、預先部署的俄羅斯破壞組織。」

美高級國防官員:烏克蘭最激烈戰鬥在哈爾科夫及周邊地區

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週六表示,烏克蘭最激烈的戰鬥發生在「哈爾科夫及其周邊地區」。

這位官員說,美國也看到「北方向基輔推進的(俄羅斯部隊遭遇)頑強抵抗」。 「但我們仍然評估最激烈戰鬥是在哈爾科夫及其周邊地區。」這位官員補充說。

這位官員說,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北部沿兩條軸線的入侵面臨抵抗。

這位官員補充說,俄羅斯軍隊「在南部面臨較少的抵抗」。

美國官員: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射250多枚導彈

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週六告訴記者,「截至東部時間今天上午」,俄羅斯軍隊已經在烏克蘭發射了「超過250枚」導彈。

官員說,大多數導彈發射「仍然是短程彈道導彈類型」。這位官員說,俄羅斯人繼續用這些導彈襲擊「民用基礎設施和住宅區」。

這位官員說:「我們無法告訴你們這些地點是否是故意攻擊的目標,但毫無疑問,民用基礎設施和住宅區正受到這些彈幕的襲擊。」

這位官員補充說,截至週六上午,美國「沒有跡象表明」俄羅斯軍方「控制了任何城市」。

這位官員補充說,烏克蘭發生了「間歇性」停電,但互聯網仍然「普遍可用」。

拜登認真權衡是否將俄羅斯從SWIFT除名

據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喬·拜登正在認真權衡是否將俄羅斯從連接全球數千家金融機構的高度安全網絡SWIFT中移除,但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觸發該行動的決定一直取決於歐盟的簽署,歐盟在數周來就該行動出現分歧,最終選擇本週不採取行動。

但官員們說,美國官員和歐盟同行繼續權衡各種選擇,包括制裁從網絡中刪除個別銀行和實體,而不是整個俄羅斯經濟。

在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此舉將被視為核選項。

英國軍隊已抵達東歐 以加強北約東部戰線

根據英國國防部週六的一份聲明,海軍艦艇、陸軍部隊和空軍戰鬥機已部署在東歐,以加強北約的東部戰線。

聲明說:「巡邏艦「特倫特號」(HMS Trent)位於地中海東部,與Merlin直升機和英國空軍 P8 波塞冬海上巡邏機進行北約演習。」

驅逐艦HMS Diamond將從朴茨茅斯加入。

該部補充說,坦克和裝甲車「已從德國抵達愛沙尼亞,未來幾天將有更多裝備和約 1000 名士兵抵達」。

聲明補充說,颱風戰鬥機「從塞浦路斯和英國的基地起飛,現在正在與北約盟國一起在羅馬尼亞和波蘭上空巡邏。」

美3.5億美元軍事援助包括「反裝甲和防空系統」

拜登政府一位官員表示,美國國防部新授權的高達 3.5 億美元對烏克蘭軍事援助,將包括「反裝甲和防空系統、小型武器和各種口徑彈藥、防彈衣和相關設備,以支持烏克蘭前線防禦者應對俄羅斯的無端攻擊。」

這位官員說:「美國及其盟國和合作夥伴正站在一起,加快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

「我們正在使用所有可用的安全合作工具,在烏克蘭人民需要的時候為他們提供支持,因為他們保護自己免受俄羅斯的侵略。」官員說。

普京盟友 車臣部隊被部署到烏克蘭

俄羅斯車臣地區領導人、普京的盟友卡德羅夫週六表示,車臣戰士已被部署到烏克蘭,並敦促烏克蘭人推翻他們的政府。

「總統(普京)做出了正確的決定,我們將在任何情況下執行他的命令。」卡德羅夫說。

卡德羅夫經常將自己描述為普京的「步兵」,他的話與俄羅斯領導人的言論相呼應,他週五敦促烏克蘭人起來反對他們自己的政府,他說這個政府是由「新納粹分子」組成的。

烏克蘭官員反駁說,他們的描述是荒謬的。

卡德羅夫以前曾在國外部署他的部隊,以支持克里姆林宮的軍事行動,包括在敘利亞和格魯吉亞。

法國扣押遭美國制裁的俄羅斯船隻

週六,法國在英吉利海峽扣押了一艘裝載汽車的貨船,美方稱這艘貨船與一名前俄羅斯間諜頭目的兒子有關。

法國海事局的 Veronique Magnin 船長告訴路透社,「波羅的海領導人」(被扣船隻)原定前往聖彼得堡,但在凌晨 3 點至凌晨 4 點期間被轉移到法國北部的濱海布洛涅港。

她說,這艘船「被強烈懷疑與制裁所針對的俄羅斯利益有關」。 美國財政部已對這艘船實施了封鎖制裁,因為財政部稱,這艘船由俄羅斯銀行 Promsvyazbank 的子公司擁有,Promsvyazbank 是受美國制裁打擊的俄羅斯實體之一。

該銀行首席執行官彼得·弗拉德科夫(Pyotr Fradkov)是俄羅斯前外交情報局局長米哈伊爾·弗拉德科夫(Mikhail Fradkov)的兒子,他還曾擔任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的總理。

彼得·弗拉德科夫本人也被包括在美國最新一輪制裁中。 Promsvyazbank 在發給路透社的評論中表示,其子公司不再擁有波羅的海領導人,並且在制裁實施之前被另一個實體收購。

克里姆林宮官方網站關閉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辦公室克里姆林宮官方網站kremlin.ru於週六關閉,此前有報導稱其他俄羅斯政府和官方媒體網站遭到網絡攻擊。

美遊說者急於切斷與利潤豐厚俄羅斯合同聯繫

在俄羅斯襲擊烏克蘭之前的幾年裡,美國遊說者已經從俄羅斯銀行和金融公司那裡賺了數百萬美元,以推動他們在華盛頓的利益。

現在,在俄羅斯入侵和美國宣布新制裁之後,許多遊說公司急於切斷和俄羅斯的聯繫並放棄利潤豐厚的合同。

根據聲明和聯邦遊說信息披露,至少有六家遊說公司本週終止了他們的合同或代表,這些公司以前代表現在受制裁的俄羅斯銀行和與俄羅斯天然氣管道有關聯的公司。

意大利支持 將俄羅斯從SWIFT 剔除

意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的新聞辦公室週六表示,意大利已表示將支持採取措施將俄羅斯從 SWIFT 全球支付系統中除名,作為歐盟進一步制裁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一部分。

德拉吉在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表示,「意大利完全支持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立場,包括有關 SWIFT 的制裁,並將繼續這樣做。」

總理新聞辦公室表示,德拉吉向澤連斯基表達了意大利對他和烏克蘭民眾「面對俄羅斯聯邦襲擊」的聲援和支持。

俄稱普京因談判下令停止進攻 隨後恢復進攻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週六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五下令停止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推進,等待談判,但在基輔政府據稱拒絕談判後恢復行動。

烏克蘭總統顧問週六凌晨否認烏克蘭拒絕談判。

阿聯酋發布首個緩和烏克蘭局勢聲明

根據週六的一份聲明,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外交部呼籲立即降級烏克蘭局勢。 這是阿聯酋的第一份正式聲明。

發布聲明數小時前,阿聯酋與中印對聯合國安理會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決議草案投棄權票。

在阿聯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表的一份題為「阿聯酋對聯合國安理會投票的解釋」的聲明中,阿聯酋常駐代表 Amb. Lana Nusseibeh 說,阿聯酋支持緩和暴力、恢復對話和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該國外交部在聲明中沒有提及俄羅斯,而是呼籲各方尊重國際人道法,並重點強調保護平民和提供人道援助的必要性。

日本貨船烏克蘭海岸被導彈擊中

一家日本海運公司的一名官員週六表示,一艘日本擁有的貨船週五在黑海的烏克蘭海岸被一枚導彈擊中,一名船員受輕傷。

該官員補充說,船上有20名船員。

根據烏克蘭國防部週六在臉書頁面上發布的一份聲明,初步報告顯示,導彈是由俄羅斯軍隊發射的,並於週五擊中了「Namura Queen」號貨船的船艉。

「『P&O STAR』號拖船前來救援。情況已得到控制。」聲明說,並補充說,這艘船掛有巴拿馬旗幟。

日本放送協會NHK 週六報導說,「Namura Queen」的工作人員都安全。根據跟蹤船舶位置的網站,該船目前正在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途中。

烏克蘭國防部還報告說,另一艘船在週五(2月25日)遭到俄軍艦的砲擊。這艘名為「Millenial Spirit」的船懸掛摩爾多瓦旗幟,被擊中時船上載有600噸燃油和柴油。據該部稱,兩名船員因此受重傷。

英情報:俄尚未獲得烏克蘭領空控制

英國國防部週六說,英國情報顯示,大部分俄羅斯軍隊距離基輔僅18.6英里(30公里)

國防部還警告俄羅斯,傷亡「可能比克里姆林宮的預期或承認的要嚴重得多」。

根據該部的最新情報,「俄羅斯尚未獲得對烏克蘭領空的控制權,這大大降低了俄羅斯空軍的效力。」

該部還說,「烏克蘭武裝部隊繼續在全國范圍內進行頑強抵抗。」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週六的最新視頻信息中告訴公民,首都基輔仍在他們的控制之下,「戰鬥仍在繼續」。

英首相再次敦促將俄羅斯逐出SWIFT

英國首相鮑裡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六呼籲將俄羅斯逐出SWIFT,以支持烏克蘭。SWIFT為 200 個國家的 11,000 家金融機構之間的支付提供便利。

「我們呼籲停止俄羅斯參與 SWIFT。」約翰遜週六在推特上發布了英國政府關於烏克蘭的最新消息。

匈牙利不會阻止對俄制裁包括SWIFT制裁

匈牙利外交部長彼得‧西雅爾托(Péter Szijjártó)週六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匈牙利不會阻止對俄羅斯的任何制裁,包括對全球 SWIFT 支付系統的制裁。

西雅爾托回應了最近聲稱匈牙利將反對因入侵烏克蘭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說法。

「看到一些國際政治代表和國際媒體敢於編造假新聞和謊言,我感到難過和震驚。」 西雅爾托在聲明中說,並證實匈牙利「從未阻止任何制裁提議」。

歐盟週五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

歐盟委員會副首席發言人達娜‧斯賓南特(Dana Spinant)週六在推特上說,在入侵烏克蘭後,歐盟對俄羅斯採取了「最嚴厲」的一攬子制裁措施。

布林肯批准美向烏增加3.5億美元軍事援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六發表聲明說,今天,當烏克蘭以勇氣和自豪感與俄羅斯的野蠻和無端攻擊作鬥爭時,他根據總統的授權,批准了高達3.5億美元的資金,用於立即支持烏克蘭的防禦。

「這個一攬子計劃將包括進一步的致命性防禦援助,以幫助烏克蘭解決其現在面臨的裝甲、空降和其它威脅。」布林肯說,「這是另一個明確的信號,表明美國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因為他們正在捍衛他們的主權、勇敢和自豪的國家。」

根據白宮週五發布的一份備忘錄,拜登指示布林肯立即向烏克蘭國防釋放最多3.5億美元的支持。

這是第三次援助。據一位政府官員說,之前的援助金額是6000萬美元和2.5億美元,使過去一年的援助總額超過10億美元。

俄羅斯禁止保加利亞、波蘭和捷克航空公司的航班 入境
俄羅斯民航局已對保加利亞、波蘭和捷克共和國關閉領空,禁止在這三個國家註冊的航空公司或飛機飛行。

「這一決定是根據國際法準則作出的,作為對禁止所有由俄羅斯航空公司運營和/或在俄羅斯註冊的飛機進出這些國家領土的民用航班的回應。」俄羅斯民航局當局在週六的一份聲明中說。

週五(2月25日),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局 (Rosaviatsia) 禁止在英國註冊的航班或由與英國有關聯的人擁有、租賃或運營的飛機在該國領空過境。該禁令是對英國禁止俄羅斯民用飛機進入其領空的回應。

與此同時,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領空目前已關閉。鄰國摩爾多瓦和白俄羅斯的部分地區也關閉了領空。此外,美國政府的聯邦航空管理局已告知美國飛行員要避開「整個烏克蘭、整個白俄羅斯和俄羅斯西部」。

波蘭拒絕在世界盃預選賽中對戰俄羅斯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波蘭足協主席塞薩裡‧庫列薩(Cezary Kulesza)週六表示,波蘭拒絕參加下個月與俄羅斯舉行的 2022 年世界盃預選賽。

「話不多說,該行動了!由於俄羅斯聯邦對烏克蘭的侵略升級,波蘭國家隊不打算與俄羅斯進行比賽。」他在推特上寫道。

波蘭前鋒羅伯特‧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支持這一決定,他在推特上寫道:「這是正確的決定!我無法想像在烏克蘭發生的武裝侵略仍在繼續的情況下與俄羅斯國家隊比賽。儘管俄羅斯足球運動員和球迷對此沒有責任,但我們不能假裝什麼都沒發生。」

另外,波蘭足球隊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波蘭國家隊的球員,與波蘭足協一起決定,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我們不打算參加對決俄羅斯隊的比賽。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生活中還有比足球更重要的事情。我們的心與烏克蘭國家和我們國家隊的朋友托馬什‧科齊奧拉(Tomasz Kedziora)同在,他和家人仍在基輔。」

基輔市長下令週六晚上開始實行宵禁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琴科 (Vitali Klitschko) 下令,從週六起,每天傍晚5點開始實施宵禁,至第二天早上8點,「以更有效地保衛首都及其居民的安全」。

宵禁將持續到2月28日早上。

「宵禁期間街上的所有平民都將被視為敵人的破壞和偵察組織的成員。

「請諒解,不要外出。」克里琴科說。

拒美協助逃離 烏總統:我需要彈藥

美國和烏克蘭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準備幫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離開基輔,以免被推進的俄軍隊俘虜或殺害。但澤連斯基拒絕了這一提議。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館週六在推特上說,澤連斯基回應美國說:「戰鬥就在這裡;我需要彈藥,而不是逃跑。」

推特還說:「烏克蘭人為他們的總統感到驕傲。」

在週六上午發布在推特上的一段視頻中,澤倫斯基說,「我們沒有放下武器」。

他說:「當你們發動攻擊的時候,將看到我們正面迎戰,而非倉皇逃走的背影。」

歐盟北約成員國向烏克蘭捐贈更多武器

荷蘭國防部和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除了本月早些時候批准的其它軍事援助外,荷蘭還將儘快向烏克蘭運送200枚毒刺防空導彈(Stinger anti-aircraft missiles)。

捷克共和國國防部長賈娜‧切爾諾霍娃(Jana Cernochova)表示,捷克將派出價值約900萬美元的機槍、狙擊步槍、手槍和彈藥。上個月,捷克同意運送4,000發砲彈。

「這表明了各國對烏克蘭戰爭的看法。」立陶宛國防部長阿維達斯‧阿努薩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說。立陶宛是另一個已同意幫助武裝烏克蘭部隊的北約成員國。

波蘭將與德國討論SWIFT制裁

波蘭總理馬特烏什‧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發言人告訴彭博社,莫拉維茨基將於週六在柏林會見德國總理奧拉夫‧舒爾茨(Olaf Scholz),以推動將俄羅斯排除在 SWIFT 金融信息系統之外。

「幸運的是,過去24小時內,一些先前持懷疑態度的政府的態度發生了轉變。」發言人彼得‧穆勒(Piotr Muller)說。

穆勒指的是一些歐盟國家先前對將俄羅斯排除在SWIFT之外表示猶豫。

匈牙利提議俄烏會談在布達佩斯召開

匈牙利外交部長彼得‧西雅爾托(Peter Szijjarto)在臉書上表示,匈牙利已提議將其首都布達佩斯作為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會談的潛在地點。

西雅爾托說,他向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和烏克蘭總統顧問安德烈‧耶爾馬克(Andriy Yermak)提出了這個提議。

「布達佩斯對俄羅斯和烏克蘭代表團來說都是安全的。」 西雅爾托說,「他們都沒有直接說不。」

(轉自大紀元 有刪節/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鏈接:【更新】馬克龍:俄烏戰爭將持續很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