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兩年後 巴黎農業展開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一年一度的巴黎農業展,即農業沙龍,是法國相當重要的活動。週六,今年的巴黎農業博覽會向公眾開放,這是疫情爆發兩年來首次舉辦。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六為第58屆巴黎國際農業博覽會開幕,這是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一次。

法國農業部門的工人萊蒂蒂亞·比多:「這是農業展再次開放,是對過去的補償,公眾會喜歡的。」

按照慣例,法國總統會在農業展上待一整天。但由於烏克蘭危機,馬克龍只待了幾個小時。

馬克龍表示,烏克蘭危機肯定會對農業部門產生影響,法國正在制定「恢復計劃」。

巴黎農業博覽會主席 讓·盧克·普蘭:「我們在開幕式上會向烏克蘭朋友們,不管是不是農民,向所有烏克蘭人表達我們的心意。」

參加這次活動的農民表示,希望提高購買力來補償農業成本,也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人涉足農業。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