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專訪美議員溫斯特魯普:中共對美國公司的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美國國會眾議員溫斯特魯普,正在推出一個跨黨派法案,應對中共在世界各地的海港投資。來看本台對他的專訪。

美國國會眾議員溫斯特魯普: 「中共進入這些國家,說我們想為你建造一個港口,用於你的漁業或什麼用途。接下來,它就成了軍事資產,我們可以在這裡停一艘航母。你看看吉布提,我們在那裡有個幾年的基地,中共現在就在我們隔壁,有自己的基地。他們正試圖在世界範圍內獲得主導地位,尤其是從他們所在的地區開始。這對美國來說是危險的,因為在軍事上極大的增強了中共。」

溫斯特魯普表示,一旦中共在當地進行了投資,就把這些國家當做人質對待,利用投資進行威脅。而長期以來,美國沒有對此進行關注。

現在澳洲已經意識到問題,盡可能減緩中共在世界各地港口的擴張。

美國國會眾議員溫斯特魯普: 「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真相是中共主導的一帶,由中共主導的一個世界,這是一個問題。」

溫斯特魯普還批評了美國公司為了賺錢屈服於中共。如NBA,因為球員坎特批評中共的人權狀況就把他解僱。

溫斯特魯普表示, 鑑於中共劣跡斑斑的人權記錄,美國應該直接稱呼北京冬奧會為種族滅絕奧運會。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