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國民衆力撐烏克蘭 抗議俄羅斯入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週六(2月26日),歐美亞大陸很多個國家的民眾都舉行遊行或集會活動,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烏克蘭裔和格魯吉亞裔議者聚集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著反對俄羅斯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標語。

居住住在紐約的烏克蘭裔抗議者奧萊娜•克拉夫琴科(OLENA KRAVchenko):「我們迫切希望人們幫助烏克蘭進行戰鬥,因爲他們孤身無援。」

2008年格魯吉亞在遭到俄羅斯入侵時,曾得到烏克蘭的支持。抗議人群中的格魯吉亞人表示他們曾遭遇的苦難不應再重演。

格魯吉亞裔抗議者德米特里•拉扎拉什維利(DMITRI LAZARRASHVILI):「我不願看到他們也不得不經歷(戰爭苦難),所以我們支持他們,即使我們的政府不支持他們。」

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數千名抗議者遊行,要求俄羅斯停止入侵。

法國首都巴黎的一個廣場上,數百名烏克蘭人和親烏克蘭示威者集會,指責普京是「戰犯」。

人們擔心普京入侵烏克蘭是他想重建俄羅斯帝國的第一步,如果歐洲猶豫不決,戰爭還將發生在其它國家。

示威者、烏克蘭人弗拉迪斯拉夫•切爾尼什(VLADYSLAV CHERNYSH):「理想情況下,(向烏克蘭運送武器)會很好,但我們很清楚歐洲還沒有準備好,歐洲猶豫不決,雖然我們很清楚,對於普京來說,這只是一步。他將攻擊附近的其它國家,他想重建帝國。因此,如果歐洲現在不迅速做出反應,(戰爭)還將發生在其它國家、波羅的海國家、波蘭。」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