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首次承認士兵傷亡 普京核武威脅露破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經歷4天激戰,烏克蘭軍方守住了首都基輔俄羅斯的進攻遭遇烏克蘭的全力抵抗。俄軍方2月27日首次承認有官兵傷亡,但未通報具體數字。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核武威脅,被認為露出了俄軍破綻。

俄羅斯首次承認烏克蘭戰場有士兵死傷

俄軍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在國營電視台發表講話時說,俄羅斯軍隊在執行「特殊軍事行動」戰鬥任務中不幸有傷亡,但未透露具體傷亡數字。

這是普京於24日清晨發動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以來,俄軍方首度提及有軍人死傷。

烏克蘭軍方:4300名俄羅斯士兵傷亡

與俄羅斯軍方不同,烏克蘭軍方一直在通報俄軍損傷情況。烏克蘭國防部轉發了外交部的推文:4300名俄羅斯士兵傷亡、200人被俘,擊毀俄軍46架戰鬥機、26架直升機、2架無人機,摧毀俄軍坦克146輛,裝甲車706輛等。

烏克蘭總統顧問奧列克西•阿里斯托維奇2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烏克蘭軍隊摧毀了一半進入哈爾科夫的俄羅斯車輛。

他表示,烏克蘭局勢沒有發生重大變化,控制了基輔以西的領土,俄羅斯軍隊也沒有向南推進。

他補充說,「俄羅斯代表團帶著和平談判的提議抵達戈梅利,從軍事的角度來看,這意味著一件事:他們已經失去了主動權,他們現在無法繼續作戰行動。」

烏克蘭招募海外志願者 組建「國際」隊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每天都在召集他的人民,對抗俄羅斯的入侵。他27日宣布招募海外志願者,組成外籍「國際」隊伍,「這將是你們支持我們國家的主要證明。」

「我們經受住並成功擊退了敵人的攻擊」,澤連斯基在基輔街頭拍攝的最新視頻中說,「戰鬥仍在繼續。」

普京下令核力量戒備  美前軍官員:俄軍在烏克蘭表現不佳

兩名美國高級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俄羅斯軍隊面臨烏克蘭軍隊「比預期更強烈」的抵抗,以及意想不到的部隊補給困難,一些部隊沒有燃料或其它供應品。

俄羅斯在人員和飛機上遭受的「重大損失」比預期的要多,烏克蘭防空系統的表現超過美國情報的評估。

一名美國高級軍官表示,俄羅斯尚未獲得對烏克蘭的空中優勢,「烏克蘭防空系統仍在運作,繼續與俄羅斯飛機交戰並攔截它們」。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四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向他的核力量下達了命令。

「俄羅斯將其核力量置於戒備狀態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魯莽,這清楚地表明普京意識到他的軍隊在烏克蘭的表現不如預期。」五角大樓前高級官員、中情局退役准軍事官員米克•馬爾羅伊說。

俄軍加大攻勢

28日清晨,基輔再次遭遇導彈襲擊。持續追蹤俄軍動向的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27日公布的最新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軍隊正大規模朝基輔方向移動,車隊延伸超過5公里長,有超過數百輛軍車,車隊包括載有燃料、補給的卡車、戰車、裝甲戰車及自走炮等。

這場戰爭已造成雙方巨大人員損傷。烏克蘭衛生部表示,截至27日,至少352名烏克蘭平民在戰火中喪生,其中包括14名兒童,另有1684人受傷。

烏克蘭國防部推特發布一段視頻,多名投降的俄羅斯士兵說,「讓我們離開這裡,我們是在屠殺平民」。

烏克蘭總統顧問奧列克西•阿里斯托維奇27日表示,有4500名俄羅斯士兵傷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