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土耳其無人機轟炸俄導彈系統 畫面首度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烏克蘭軍方2月27日公布一段視頻,烏克蘭軍人操作土耳其製造的TB2武裝無人機,摧毀了俄羅斯的導彈系統。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臉書(Facebook)帳號上發布的空拍視頻顯示,烏克蘭軍人操作拜拉克塔TB2武裝無人機(Bayraktar TB2)打擊入侵的俄羅斯軍隊。

畫面顯示,一長列的俄羅斯軍車遭遇武裝無人機襲擊,目標被擊中並引發持續爆炸,現場爆出刺眼的亮光。攻擊地點是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州(Kherson)喬爾諾巴伊夫卡(Chornobayivka)。

CNN報導,這是針對俄羅斯BUK地對空導彈系統進行的襲擊。

獨立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說,這是土耳其武裝無人機轟炸俄羅斯軍車畫面首度曝光。

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館26日證實,烏克蘭部隊以TB2無人機在南部赫爾松巿攻擊俄軍車隊。

有推特用戶稱,影片是在赫爾松國際機場(Khe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上空拍攝。

土耳其製造的TB2武裝無人機。(BIROL BEBEK/AFP via Getty Images)

基輔國防作家尤里·布圖索夫(Yuriy Butusov)對《華爾街日報》說,TB2無人機的攝像頭可以激光定位大約12英里外的目標,以協調炮擊。除了偵察和瞄準之外,還可以發射自己的導彈。

TB2可以安靜地在高空停留24小時,最高高度約為25,000英尺,俄羅斯無法將其擊落。

在戰爭開打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2月3日訪問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舉行會談。

兩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和8項合作協議,包括土耳其無人機製造商拜卡科技(Baykar Technology)在烏克蘭生產的協議。

埃爾多安表示:「我們繼續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包括克里米亞(Crimea)。」

土耳其一再表示願意斡旋烏俄緊張局勢,希望通過外交手段解決衝突。

烏俄開戰第五天,烏克蘭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更多軍事支援,烏克蘭需求標槍反坦克飛彈和短程個人防空刺針飛彈,「愈多愈好」。

單兵防空與反戰車武器主要是FIM-92「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和「標槍」(Javelin)反戰車飛彈等。這兩款飛彈可自動鎖定目標,精準打擊。

刺針飛彈可對空擊落直升機和其它飛機,「標槍」被許多專家認為是烏克蘭阻止俄羅斯軍隊「最大希望」,能對裝甲車構成強大威脅。

「標槍」適合個人攜帶,在任何地方進行突擊,打了就跑,在街巷戰中対守方十分有利。

美國已宣布提供更多刺針飛彈,德國也決定援助500枚刺針飛彈及其它武器和補給品給烏克蘭。

瑞典也打破不輸送武器到戰爭國家的慣例,決定提供135,000份戰地口糧、5,000頂頭盔、5,000件護甲和5,000枚一次性反戰車發射器等軍事裝備給烏克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