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烏克蘭 谷歌地圖暫停兩功能 制裁俄羅斯官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表示,為了烏克蘭當地社區安全,谷歌關閉當地部分地圖工具;對俄羅斯方面,則不允許俄羅斯官方媒體投放廣告

2月28日CNN報導,谷歌證實,谷歌地圖已關閉了在烏克蘭地區提供實時信息的兩項功能,即烏克蘭境內路況圖層,人潮擁擠即時資訊。

谷歌表示,這一決定是與烏克蘭當地官員協商後做出的,該行動是為了幫助保護烏克蘭人的安全。

關閉這兩項功能後,谷歌方面表示,烏克蘭當地仍可以使用谷歌地圖導航模式。

在幫助烏克蘭的同時,谷歌對俄羅斯官媒進行制裁。

在一份聲明中,谷歌稱,為應對烏克蘭當前局勢,暫停俄羅斯媒體在谷歌平台上投放廣告。同時會根據最新事態發展,必要時採取進一步措施。

稍早前,臉書、YouTube均暫停俄羅斯官方媒體在其平台上投放廣告、以及通過廣告獲利。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