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顯示白俄準備出兵 加入普京入侵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在週日(2月27日)的全民公決之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正式宣布放棄該國的無核和中立立場,允許俄羅斯在其境內放置核武器。有情報顯示,白俄羅斯準備加入俄羅斯的入侵行動。

一位烏克蘭政府官員告訴CNN,烏克蘭的情報顯示,「除了允許俄羅斯人使用他們的領土以及讓他們越過邊境」進入烏克蘭之外,白俄羅斯還做好了「直接參與」俄羅斯入侵行動的準備。

除了烏克蘭的情報外,拜登政府也向基輔傳達了白俄羅斯準備入侵的消息。《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援引一位美國政府官員的話報導說,白俄羅斯正準備派兵進入烏克蘭。

在對憲法修正案進行階段性公投發表講話時,盧卡申科威脅烏克蘭要發動全面戰爭。「他是在逼我進行一次特別行動,以便我可以解放那裡的人民嗎?」盧卡申科說,並稱他允許俄羅斯軍隊從白俄羅斯境內向烏克蘭發射導彈。

盧卡申科還警告說,西方國家實施制裁,是在「將俄羅斯推入第三次世界大戰」。他聲稱,近期將有更多武器從俄羅斯轉移到白俄羅斯。「如有必要」,白俄羅斯軍隊已準備好在數小時內部署。

「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已經知道我們需要什麼額外的設備),我們將與普京達成一致,我們將從俄羅斯轉移額外的適當武器,這可能造成無法接受的損害。」白俄羅斯總統威脅說。

據一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說,如果俄羅斯得到鄰國白俄羅斯的軍事幫助,衝突可能會發生重大變化,「很明顯,明斯克現在是克里姆林宮的延伸」,他估計白俄羅斯最早可能在週一派兵進入烏克蘭。

白俄羅斯一直在為俄羅斯的入侵努力提供支持,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直接參與衝突。在烏克蘭國家安全部門正式報告中說,基輔以西約93英里的日托米爾機場(Zhytomyr Airport)遭到從白俄羅斯境內發射的火箭彈的襲擊幾個小時後,白俄羅斯改變了其否認參與入侵的論調。

烏克蘭軍方消息人士稱,人們看到白俄羅斯特種部隊正在裝載飛機,準備​​對基輔進行空襲,這可能會擴大戰爭。

西方已經表示不會承認白俄羅斯公投的結果,公投是在其全面鎮壓國內反對政府者的背景下進行的。據人權活動人士稱,截至週日,白俄羅斯關押有一千多名政治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