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國際油價或突破100美元 BP賣出俄石油公司股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俄銀行被踢出SWIFT 國際油價將上漲

國家在週末宣布將俄羅斯多家銀行踢出全球銀行金融電訊協會,即SWIFT系統。有分析師表示,俄羅斯石油出口料將受到干擾,油價恐怕會突破每桶100美元,甚至可能來到110美元。

英國政府施壓 BP賣出俄石油公司股份

在英國政府的壓力之下,英國石油公司在27日賣出俄羅斯石油公司近2成的股份,BP現任和前任董事長也都立即辭去俄羅斯石油公司的董事職務,BP此舉可能造成最高250億美元的潛在虧損。

確保金融穩定 俄央行宣布恢復黃金購買

俄羅斯央行27日在其網站的公告中表示,從28日開始恢復俄境內的黃金購買,以在全球多國的經濟制裁下保障國內金融穩定。有分析師指出,俄週末已經出現銀行擠兌,俄銀行系統或陷入困境。

主要大廠原料受污染 NAND閃存或將缺貨

受鎧俠,威騰兩家大廠3D NAND閃存原料被污染事件的影響,今年第二季NAND閃存供給缺口將較難緩解,NAND閃存最快從4月份就將面臨缺貨局面。消息傳出,NAND閃存合約紛紛開始漲價。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