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不參與金融制裁俄國 網民:連它一起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全球民主國家制裁,中共一再反對制裁。日前中共銀保監會正式宣布不參與金融制裁。網民呼籲連中共一起制裁。

週三(3月2日),中共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方不贊成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也不會參加制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及其盟國下令阻止俄羅斯中央銀行動用63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並將部分俄羅斯銀行從全球支付系統SWIFT中剔除,以限制俄羅斯從事國際銀行業務的能力。

全球支付及信用卡巨頭萬事達卡(Mastercard)和Visa卡也先後宣布對多家俄羅斯金融機構實施制裁,禁止它們使用其支付系統。

而中共外交部則多次宣稱中俄貿易將「一切正常」,並反對制裁俄羅斯。

中共宣布不參與金融制裁後,有網友在美國之音留言指責中俄「狼狽為奸」,並表示國際社會只制裁俄羅斯不制裁中共,會讓制裁落空。有推特網友也認為,必須將中共和俄羅斯一起制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夕,中共剛剛宣布增購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小麥等。日本《讀賣新聞》消息,俄羅斯開戰後,北京下令支援俄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多名美國官員發出的警告指,如果中共及任何國家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將自食其果。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