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立法 保障媒體與科技巨頭分享收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加拿大政府承諾很快將引入立法,以澳大利亞的模式為基礎,迫使科技巨頭谷歌和Facebook與加拿大新聞媒體分享收入

加拿大文化傳承部部長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表示,聯邦政府正在尋求建立一個框架,確保加拿大出版商和記者在工作上獲得「公平補償」。「這將通過鼓勵科技巨頭新聞媒體之間進行公平談判和公正交易來達成。」

大型廣播集團敦促政府推進新法案時務必將自己包含在內。據悉,像貝爾(Bell)和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這樣的大型媒體,曾告知文化傳承部,他們的新聞業務自2012年以來一直虧損經營,並表示不能這樣無限期地繼續下去。

谷歌和Facebook在加拿大市場上佔據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權力份額,80%的數字廣告收入歸為這2家科技巨頭,並且他們還在從中獲利,而傳統媒體則面臨嚴峻的「現實」考驗。

羅德里格斯表示,政府正在試圖解決這種市場失衡,希望新立法能對整個新聞生態系統產生積極影響,包括小型出版商。如果一個科技巨頭想避免被強制仲裁,它就必須確保為"整個新聞系統做出貢獻,包括大公司和較小的,地區性、少數族裔及原住民新聞媒體。

他說,這項立法將「盡快」實施。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