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山西又現「地洞女」被關在2平米地洞6年

江蘇「鐵鏈女」和陝西「鐵籠女」被曝光之後,山西又曝出「地洞女」。這名女子曾被關在僅2平方米的陰暗地洞裡,赤身裸體待6年。

貴州教授楊紹政被以煽顛罪起訴

貴州大學經濟學教授楊紹政,因發表發政治敏感言論,2021年5月被抓,今年3月3號遭貴陽市檢察院起訴到貴陽市中級法院,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楊紹政堅持不認罪。辯護律師指控,楊紹政在關押過程中遭到刑訊逼供與虐待。

發起反戰遊行 湖南維權人士被拘留

湖南邵陽維權人士彭佩玉,3月1號在網上發表《關於發起反戰遊行示威的公民呼籲書》,表示將前往北京俄羅斯駐華大使館進行反戰遊行示威,抗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他3月2號到達長沙,準備前往北京,但3月3號凌晨被警察抓走,當天下午被行政拘留。

湖北計生受害者集體進京被攔截

湖北潛江訪民余後群等6人,3月2號集體進京維權,但在路上被攔截。這些人都是計畫生育結紮手術受害者。據報導,潛江計畫生育結紮手術失敗的人數有近300人,大多數不知道如何維權,一部分人自認為」倒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