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大選前夕 朝鮮朝日本海再射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日本韓國軍方人員表示,朝鮮今天(5日)上午8時47分左右朝日本海發射一枚以上疑為彈道飛彈的物體,最高高度達約550公里、飛行距離約300公里,研判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的朝鮮東方海域。截至目前為止未傳出有日本船隻等受害。

朝鮮今天的試射是今年的第九次,顯然是選在韓國總統大選前夕試射飛彈。

中央社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譴責朝鮮再度試射彈道飛彈說,就在國際社會正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及北京冬季帕運正在舉辦中,「斷難接受朝鮮試射」。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他還說,已透過北京大使館管道向朝鮮提出抗議。

岸信夫說,「對我國及地區安全保障來說,不能忽視與核武及彈道飛彈相關技術顯著發展。」

除了表達跟美國與南韓緊密合作的想法外,他還強調「包括擁有所謂的敵基地攻擊能力在內,我們將檢討所有可能選項,全力從根本上強化日本防衛能力」。

在朝鮮疑似再次試射彈道飛彈,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隨即召開國安會議後公開譴責朝鮮行為,並要求平壤當局立即停止這類使國際及區域緊張情勢升溫的行為。

朝鮮則聲稱試射是為研發偵察衛星,但是否有其它動機引起外界猜測,部分意見認為朝鮮希望藉此增加對美談判籌碼,也有輿論分析指出,順安位於平壤郊區,有許多居民可得知發射狀況,可藉此達到內宣效果,鞏固民心。

也有人認為朝鮮可能藉此影響韓國大選,不過,世宗研究所北韓研究中心主任鄭成長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比起朝鮮行動,韓國選民對其它議題的關心度更高,受影響可能性不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