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 恆大老闆許家印「全程請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7日訊】中共全國兩會正在北京召開,身為全國政協常委、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的許家印,據稱「全程請假」,引發關注。

彭博社3月6日引述知情人士說,許家印向全國政協會議提出請假申請。知情人士還說,在恆大試圖化解經營風險之際,許家印將缺席為期一週的政協會議。

香港《星島日報》3月7日報道,許家印全程請假,原因是「公司在全力化解經營危機」。

中共兩會(人大、政協會議)目前正在北京舉行。政協會議3月4日開幕,並將於3月10日閉幕;人大會議3月5日開幕,並將於3月11日閉幕。

中共官方通報,本次會議總計缺席330人,其中,中共人大會議缺席161人,政協會議缺席169人。總缺席人數創歷屆之最。

許家印缺席本屆政協會議,引發關注,有網民稱,許家印這次請假缺席兩會,實際上是「被請假」、「找藉口」,未來處境可能不妙。

許家印在前幾年曾積極參與政協會議,包括在有關經濟改革和扶貧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

公開資料顯示,許家印是「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黨委書記」。他於2008年當選全國政協委員,後來又連續獲得兩個五年任期。從2013年以來,他就一直是中共全國政協常委。

自從去年以來,恆大集團因爆發3,000多億美元的債務危機,震動了整個房地產市場。2021年12月,恆大集團未能支付兩筆美元債券的8,250萬美元利息,隨後被惠譽在同年12月9日評級定為「限制性違約」(Restricted Default)。12月17日,信用評級機構標普全球(S&P Global)正式宣布中國恆大集團「選擇性違約」。

2021年10月,中共當局要求許家印動用部分個人財富給恆大集團還債。11月,許家印出售藝術品、書法作品以及兩處香港高檔住宅等奢侈品,資產合計超過人民幣70億元用於償還恆大債務。

同年12月3日,廣東省政府約談了許家印,並派出工作組進駐恆大。

彭博社今年早些時候報道稱,中共政府正在考慮拆解恆大,出售恆大集團大部分資產來還債。

但今年2月初,許家印在新年動員大會上稱,「任何時候都不能賤賣公司資產,要注意防範資產處置過程中的漏洞問題。不能依靠賤賣資產去還債務,否則資產賤賣完了也很難還清債務。」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