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擬禁俄石油恐衝擊全球經濟 台股爆量重挫557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7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與歐盟計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市場憂心恐衝擊全球經濟,重創國際股市台股爆量殺低,收在17178.69點,大跌557.83點,成交值4567.83億元。鋼鐵類股則因金屬價格高漲,市場買盤湧入,類股指數逆勢上揚逾1%。

中央社報導,台積電股價收在576元,下跌19元,市值縮水4926億元,滑落至14.93兆元。聯發科股價也走勢疲弱,跌破1000元大關,收在972元。其餘鴻海、聯電等權值股同步走跌,整體電子類股指數下挫3.49%。

金融類股指數下挫2.74%。傳統產業股也普遍走跌,航運類股指數下跌逾5%,觀光類股指數下跌逾4%。

戰爭延燒 金屬價格走揚

烏克蘭危機延燒,包括銅、鎳、鈀金等價格高漲,鋼鐵類股市場買盤湧入,盤中股價紛紛走高,類股指數一度大漲逾1.5%。

豐興本週調漲國內廢鋼、鋼筋與型鋼價格,包括中鋼等鋼鐵族群吸引市場資金湧入,帶動盤中股價紛紛走揚。

中鋼股價一度達新台幣39元,上漲0.6元,漲幅約1.56%;豐興股價也一度達87.9元,上漲0.7元,漲幅約0.8%;第一銅達55.3元,上漲4.3元,漲幅約8.43%。

新鋼及佳大股價更同登漲停,分別達33.6元及23.4元。整體鋼鐵類股指數一度勁揚1.53%,為今天表現最強勢的類股。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