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灣金控集團海外投資 中港俄皆賠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2年、10年公債殖利率創2年最大週跌幅

烏俄戰事持續,美國公債殖利率4日全線下跌,其中2年期和10年期的公債殖利率創下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週跌幅。

俄烏戰火 燒到車用電子

俄烏戰火燒到電子業。全球最大車用線束商德國LEONI在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工廠因戰爭導致生產停擺,引發車用線束大缺貨,牽動福斯集團、BMW、賓士、奧迪等車廠出貨。

台灣金控集團海外投資 中港俄皆賠錢

台灣金管會最新統計,到去年底金控海外投資獲利1287.7億元,其中投資中國大陸慘賠299億元、位居各國之冠,香港、俄羅斯也賠了10.7億元及9.9億元,投資美國大賺1105.3億元、占比高達86%。

台積電日本廠 瑞薩可望擴大28奈米MCU外包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將於今年第二季動工,車用晶片大廠瑞薩電子總裁暨執行長柴田英利表示歡迎,台積電是日本瑞薩 28 奈米 MCU 主力代工廠,柴田英利表示,瑞薩力圖擴大 28 奈米 MCU 產能,熊本廠將是很大助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