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韓國記者:韓國總統大選 選情爆出震撼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3月9號,韓國將進行總統大選。選情出現了重大的變數,為大選投下震撼彈。我們連線本台駐韓國首爾記者韓霏,請她為我們做一個介紹。

好的,主播。為期兩天的事前投票已經結束,創下36.93%的最高紀錄。而在事前投票的前一天,韓國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和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聯手,推行單一化,拋出了這次大選的最大震撼彈。

選舉前最後一次民調顯示,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的支持率為38%,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的支持率為39%,難分伯仲。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10.9%的支持層選票,將何去何從,成為此次大選的一大看點。

韓國首爾市民:「合併後如果可以從安哲秀那兒引進更多的票,我想大選結果會對尹錫悅更有利。」

尹錫悅和安哲秀在記者發布會上表示,這個決定是為了更好的實現政權交替。

韓國首爾市民 崔成浩:「我覺得會實現政權交替。我相信人們也都在過去的5年間感受到了(政權交替的必要性)。」

但也有分析指出,安哲秀前後多次改變態度,難免會讓他的支持者感到失望。

韓國首爾市民柳一和:「安哲秀的支持者比起支持尹錫悅,反而會因為失望和反抗心理轉而支持李在明。」

民調機構韓國蓋洛普表示,由於最後一次民調在安哲秀宣布退選,並支持尹錫悅之前進行,難以對剩餘時間內的支持率變化進行預測。

韓國首爾市民李先生:「支持安哲秀的人,大多是(李在明和尹錫悅)兩方都不支持,才支持安哲秀的。我認為這部分人的選擇,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大選的結果,等大選當天看結果。」

好的,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演播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