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撥款百億 建核動力潛艦基地抗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澳洲總理莫里森,7日應邀在悉尼智庫發表演說,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印太地區所帶來的戰略、政治、經濟和社會衝擊,莫里森並宣布,澳洲將增強國防實力,興建核潛艇基地,應對中共擴張的軍事威脅。

澳洲總理莫里森 (2022.3.7):「普京先生選擇發動這場戰爭,提醒我們儘管澳洲的重心在印太地區,但任何地方的事件都會影響到我們地區的安全。印太地區仍然是全球地緣戰略競爭的中心。」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7日透過視訊,在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發表演說,表示澳洲將進一步增強國防實力,提升陸、海、空軍的打擊能力,來面對險峻的國際安全情勢。

莫里森公布,澳洲政府將興建核動力潛艦基地,預定的三個地點,分別是昆士蘭州(Queensland)的布里斯本(Brisbane),以及新南威爾斯州的紐卡索港(Port of Newcastle)和金布勒港(Port Kembla),都在澳洲東部。

澳洲總理莫里森(2022.3.7):「我們關切台灣海峽日益緊張的局勢。澳洲長期以來,一直支持著印太地區安全和繁榮的現狀,這一現狀被中共的軍事行動所擾亂。」

莫里森指出,中共在南海和台灣海峽的軍事行動,破壞了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初步估計,澳州政府已經提供超過100億澳元的經費,來執行核動力潛艦基地的建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