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爆輝瑞副作用上千種 源信息自由法發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 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3月8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 FDA釋放輝瑞疫苗數據,副作用上千種,官司的來龍去脈,信息自由法是公眾的武器,福奇從公眾面前消失。

非政府組織根據信息自由法案對FDA發起訴訟,要求公布輝瑞疫苗相關數據資料,法官拒絕了FDA的75年後公布的要求。第一批公布的包括疫苗1,291種副作用,這些資料和訴訟有何意義。瑞典科學家發現的mRNA疫苗可以逆轉錄成DNA。

3月8日,星期二,本週末的會員專題講的還是和俄國入侵烏克蘭有關的話題,不過重點講戰爭的副作用,包括制裁能源價格對綠色能源政策,全球化等的影響。週六晚上9點會在油管頻道首播,如沒有趕上首播的朋友們,請去我的會員網站觀看。會員網站的網址在視頻下方的描述部分和留言置頂裡,歡迎大家訂閱。

過去兩週基本集中在烏克蘭戰事上,錯過了關於疫苗的一個重大消息,就是FDA從上週二開始釋放輝瑞疫苗相關的資料。一共有5.5萬頁,是分批釋放,重點是哪些?講一下這是怎麼回事,意義在哪,然後說一下內容。

拜登宣布禁俄國石油進口,德州立法限制小學LGBTQ教學
先講一下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新進展。拜登宣布正式全面禁止俄國石油及其產品的進口,已經超過每加侖4美元的油價還會進一步上漲,國會也準備通過兩黨類似法案禁止俄國石油。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後果漸漸將轉移到美國消費者頭上。

我做了一個關於俄國入侵的副作用的專題,週六晚上9點會在油管播出,錯過的朋友可以到會員網站去看。

佛羅里達州議會通過法案,限制在小學課堂上的LGBTQ(同性戀等)教學。這個法案的正式名稱是《教育的父母權利》,將提交給州長,州長德桑提斯已經暗示他將簽署法案。

該法案還允許家長在發現孩子在學校被教授了不合適內容提起法律訴訟。反對者擔心這種限制會影響LGBTQ學生。限制就性取向和性別認同對小學生授課怎麼就歧視LGBTQ了?相比較歧視,更現實的危險是小學生在家長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極端自由和左派洗腦誤導。

沒少聽說小學生被教師誘導瞞著家長去做變性手術的。誤導和引誘小學生做可能毀掉一生的決定,當然要負法律責任。這一年多,保守派在各州立法和學區選舉上進行了一些反擊。我一直認為,一是從基層做起,二是從學生做起,恢復傳統價值。

非政府組織據信息自由法案訴訟迫使FDA公布輝瑞疫苗相關數據資料

言歸正傳,談輝瑞疫苗。我們知道最先推出也最先被批准的就是輝瑞的mRNA疫苗,而那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使用mRNA疫苗,是屬於實驗性疫苗,而很多國家早在FDA正式批准之前就開始強制接種了。

這裡有兩種類型的爭議,一種是傳統的反對疫苗,這在各種人群中都有,比較多的在某些宗教團體,所以美國各州一直都有疫苗的宗教豁免;另一種則是針對mRNA疫苗的,理由是實驗時間太短,很多副作用沒有表現,批准過程也不知道,在民眾不知情的情況下強迫接種可能是政府違法行為。

鑑於這一情況,一個叫做公共健康和醫學專業人士透明組織Public Health and Medical Professionals for Transparency, 的非營利機構對FDA發起法律訴訟,要求FDA向公眾公布輝瑞疫苗的批准所依據的數據和原始資料。 最早是這個組織根據信息公開法案要求FDA公布文件,但被拒絕了,於是於2021年9月16日在北德州法庭起訴。

法庭要求FDA做出回應,到11月中旬,FDA回答了,由於人手不夠,他們需要55年的時間處理這些文件以便向公眾開放。 相關文件多達近33萬頁。不過原告方律師表示,FDA必須在108天內完成文件準備,也就是3月3日之前公布,因為FDA用了108天完成了對輝瑞疫苗的審查並批准。

這個要求是非常合理的,如果FDA有人手在108天完成審批,當然就應該有人手在同樣時間內完成向公眾開放的準備,因為審批要比釋放困難得多。除非FDA承認他們審批不嚴格,很多數據資料沒有時間看。那就等於把FDA的信譽全部毀了,而輝瑞疫苗也完了。

在後來的法庭聽證中,FDA甚至表示原先低估了工作量,實際有45萬頁文件,需要75年,而不是原來的55年完成。不過法官顯然不買帳,今年1月6日裁決,FDA必須在8個月內釋放所有文件,平均每月5.5萬頁,最早不是75年後,而是從起訴開始的108天。

FDA沒有上訴,在截止日期前的3月1日釋放了第一批文件。 健康透明組織把文件立即上網, 他們說,我們不審查文件,我們只是公布給公眾,讓第三方科學家和公眾自己判斷。

這個意義在於:FDA作為政府機構,作為批准新藥和疫苗的權威機構,必須接受公眾的監督,否則無法保證審批的公正和科學,誰知道背後會有什麼利益交換?

美國是個法律相當健全的國家,比如這次根據的就是信息自由法案, 該法案規定除了特殊規定的9種政府信息外,所有政府信息在要求下都必須公開。申請人可以是任何公民,或組織,但一般使用最多的還是記者。那麼政府拒絕提供怎麼辦,法案規定可以向法庭起訴,而法庭因作為優先案件處理。

這就是我們看到這次案子的法律依據和過程。雖然現在很多人對美國民主和法制有懷疑,但至少在很多方面,司法的獨立和公正還是可以看到的。這個案子就包括了公民的知情權和監督權,政府也必須服從法庭的裁決,三權之間的監督和制衡等一些重要的原則。其實在這次疫情中,信息自由法已經不止一次地被民眾和民間組織使用,用於監督政府機構。

公布內容中的疫苗副作用 說明FDA早就知情

關於已經公布的內容,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意義不大的,都是輝瑞申請過程中的官樣文章,繁瑣而枯燥,大多數人關注的是輝瑞疫苗的副作用,這也是這次疫苗令過程中爭議非常大的內容。

文件中提到輝瑞疫苗的副作用高達1,291種, 按字母順序排在最前面的有急性腎臟損傷、急性弛緩性脊髓炎、精子抗體陽性、腦幹栓塞、腦幹血栓、心臟驟停、心衰、心室血栓、心源性休克和中樞神經系統血管炎等等。

其實這些副作用很長時間以來一直在社交網絡上流傳,而且是被社交平台當作陰謀論封殺的,還有很多沒有被醫生報告的,這證明了FDA在批准的過程中已經清楚地知道這些副作用,只是瞞著公眾罷了。

這也充分說明為什麼FDA堅持要75年之後才公布數據,並不是來不及處理,而是不希望讓當事人,包括所有接種和沒有接種疫苗的生活在現在的人看到這些數據。

FDA本來是應該為民眾把關的,在公司的利益和民眾的健康之間設置的一道屏障,應該是中立的,然而這次防疫過程中FDA的作法,確實有很多有爭議的地方。

FDA之所以批准新藥的時間那麼長,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有足夠的時間和病例來評估中長期副作用。而這次對中長期副作用不明的完全是新的機制的疫苗卻快速批准開放,還不僅是中長期副作用,從公布的文件看,是短期已經明確知道的嚴重副作用視而不見。

當然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審批的過程是怎麼對待這些副作用的,相信會有人,包括獨立科學家和醫生,會去研究這些文件的。這本來是媒體的責任,但很遺憾,美國的所謂主流媒體不僅主動放棄了這種代公眾監督的責任,還幫助製藥公司和政府向公眾隱瞞。

福奇三週未露面引關注

有人注意到,白宮首席疫情顧問福奇已經很久沒有在公眾面前出現了。媒體報導的最後一次露面是2月16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採訪中表示美國是時候開始逐步恢復常態了。

我認為除了對FDA批准疫苗過程要進行審計外,也應該對福奇在疫情爆發、各階段應對處理和是否對公共隱瞞或欺騙進行調查,包括要求信息公開。對美國民眾應該有個交代。

現在還不清楚福奇在FDA批准輝瑞疫苗過程中起什麼作用,這方面也需要知道的。公務員接受民眾監督是理所當然的。

瑞典科學家發現mRNA病毒在體外幹細胞可逆轉錄成DNA
關於mRNA疫苗的副作用,科學實驗也指出了新的可能的角度,即mRNA是否會整合到人體基因中,雖然現在還沒有證據,但瑞典科學家的一個實驗確實引起某種擔憂。

這個實驗是瑞典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做的,發表在《分子生物學當前問題》(Current Issues in Molecular Biology, CIMB)。 研究發現,當mRNA疫苗進入體外培養人體肝臟細胞係後,6小時內,就能在細胞內逆轉錄成DNA。 這裡的重點是mRNA疫苗確實可以在體外細胞內逆轉錄成DNA。

而美國CDC曾經信誓旦旦地表示:「由mRNA疫苗提供的遺傳物質,從未進入你的細胞核。」這最低程度可以證明,對於mRNA疫苗,人類所知道的還是非常有限的,對於科學家或科學官僚都是如此,不能一口咬定自己不知道的東西是事實。

這就和逆轉錄酶是一樣的道理,按說大分子生命信息的傳遞方向是DNA-mRNA-蛋白質,從這個角度說mRNA不會變成DNA沒錯,但科學家早就發現了逆轉錄酶,也就是說mRNA是可以在生物體內反方向變成DNA的,其實現在用於修改改造RNA病毒的工具利用的就是這個原理,武漢病毒所使用的技術,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Baric教授創立的,也是利用這個原理。

當然這個實驗使用的體外細胞係是肝癌細胞係,不能代表正常人體細胞,而且並沒有證明mRNA進入了細胞核,也沒有證明mRNA逆轉錄後整合到宿主DNA。這需要進一步的實驗。

這裡只是想說明,對COVID病毒甚至人設計出來的mRNA疫苗,都還有很多未知數,作為政府在制定政策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因為這關乎幾億人的健康,更不要把政治觀點當作科學事實。

如果喜歡我的節目,請別忘記訂閱、點讚和轉發。好,感謝大家收看,也感謝觀眾朋友對我節目的支持。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訂閱優樂客【橫河觀點】會員:https://www.youlucky.biz/henghe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