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九二共識未翻篇 台灣陸委會:自欺欺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中共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近日宣稱,不管台海局勢如何變遷,「九二共識」不可能翻篇。對此,台灣陸委會回應稱,中共官方的涉台說辭都是「自我宣傳麻痺」,甚至是「自欺欺人」。

3月10日下午,在陸委會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在中共兩會期間,有人對媒體的涉台談話,跟中共的工作報告內容一樣,都是千篇一律。台灣方面認為,中共所提出的主張跟倡議,「都是中共自我宣傳麻痺,甚至是自欺欺人」。

邱垂正強調,「台灣民眾從未認同『九二共識』,我方也不承認、也不接受中方的『一個中國原則』」。

近日,張志軍在出席中共兩會期間,接受中共央視《看台海》訪問,聲稱不管台海局勢如何變遷,「九二共識」都沒有、也不可能過時或者翻篇,云云。

對此,邱垂正在10日公開回應時指出,中共所界定的所謂「九二共識」,完全否定了中華民國的存在,台灣民眾對於這個提法都表示反對或提出質疑。

邱垂正強調,任何背離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或者是阻礙台灣與世界各國交往的說法,或者對於台灣進行政經脅迫的行徑,這些都是背離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的,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關切與質疑。

此外,針對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日前聲稱對所謂「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 絕不姑息,「露頭就打」的說法,邱垂正回應說,「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持續對台軍事威嚇與挑釁,並積極對外擴張,這才是造成台海區域緊張的根本因素,也引起了國際社會普遍高度關切。」

邱垂正表示,中共當局應認清問題的根源,停止對台軍事恫嚇行徑,而非歸究於台灣和美日,台灣也將持續與包括美日在內的國際社會共同合作,維護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