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疑影射鐵鏈女案:對此事十分氣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中共總理李克強3月11日在兩會記者會上疑似影射「鐵鏈女」案,他表示對此事「十分氣憤」。「鐵鏈女」案持續發酵兩個多月,官方公布5份漏洞百出的通報,引發民眾更大怒火,而中南海高層一直對事件保持沉默。

11日上午,中共兩會落幕,李克強在會後例行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他談到俄烏戰爭、中國失業問題、動態清零防疫政策、中美關係、共同富裕、維護婦女權益等敏感問題。

李克強的講話內容大部分是慣用的一些官場套話,但在回答民生問題時,李克強突然話鋒一轉,疑似影射外界關注的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

他說,「最近,有的地方發生了嚴重侵害婦女權益的事件,我們不僅為受害者痛心,也對此事十分氣憤。」

他聲稱,「對漠視群眾權益的,要堅決追責問責,對那些拐賣婦女兒童的犯罪行為要嚴厲打擊,嚴懲不貸。」並敦促各級政府把儘力「保民安」作為基本職責。

徐州「鐵鏈女」事件1月28日被曝光後,震驚海內外。一名被拐賣的女子被男方以鐵鏈鎖在一間破屋裡,據稱生育了八個孩子。有知情人士披露,該女子未成年就被拐賣到村子裡,遭輪姦、灌藥、牙齒被拔掉等非人虐待,導致精神異常。

徐州當局就「鐵鏈女」事件先後公布5份調查報告,漏洞百出的報告內容引發民間更大憤怒。民眾普遍認為,徐州當局仍然在掩蓋事實真相,呼籲徹查鐵鏈⼥事件。

「鐵鏈女」事件也引發海外主流媒體關注,美國之音、英國BBC、德國之聲等媒體都進行報導。

然而,面對排山倒海的輿論聲浪,中南海高層一直對「鐵鏈女」事件保持沉默。

中共兩會期間,「鐵鏈女」事件更成為中共重點維穩的敏感話題。當局出動大量警力,在社交平台封群封號,並且抓人,甚至約談為「鐵鏈女」發聲的大批高校校友。

民主人士康鵬虎對新唐人說,中共擔心「鐵鏈女」事件衝擊兩會和秋天將召開的二十大,戳破它宣揚的盛世謊言。

康鵬虎說:「鐵鏈女的事情已經引發了一系列連鎖反應。老百姓針對鐵鏈女的事情深挖,希望中共徹查,將來能夠杜絕這種事情。不然的話,每個人都會遭殃。誰家的老婆,誰家的孩子女兒能讓你這樣被拐賣。所以。老百姓高度關注。」

「鐵鏈女」事件掀開中共治下人口拐賣黑幕的冰山一角。據大紀元報導,流亡海外的打拐公益人士林生亮先後投訴江蘇省公安廳副廳長陳輝、原豐縣法院法官黃濤及法院黨組成員、徐州市公安局涉嫌充當人販子「保護傘」。

林生亮對大紀元表示,「據知情人士透露,姚氏兄弟系全國最大的販賣集團,長期從事販賣人口系列犯罪活動。從雲南、貴州、四川拐賣婦女兒童販賣到全國,主要市場在徐州。」

江蘇省公安廳副廳長陳輝在徐州市任職期間,正是徐州拐賣婦女兒童(綁架、性侵、非法拘禁、虐待、故意傷害等)犯罪最猖獗時期。徐州大面積針對婦女兒童的犯罪案件,涉及到充當保護傘的單位和個人,應當一查到底,尤其是公、檢、法、和民政。

自由媒體人寧靜對新唐人表示:「大家知道這件事情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如果這件事情不去查的話,中國社會將會急速的潰爛和崩潰,這將是一個導火索和一個轉折點。」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