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連線韓國記者:美情報機構透露 朝鮮正在測試新的遠程導彈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朝鮮近期接連發射兩次導彈,美方官員10號指出,朝鮮最近兩次試射飛彈的目的,是為了測試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系統,旨在威脅美國弱化韓美同盟。美方將祭出新的制裁,阻礙朝鮮的武器發展計劃。我們連線本台駐韓國記者韓菲,請她做一個介紹。

記者:「好的,主播。2月26號和3月4號,朝鮮分別發射了兩次導彈試射。美國政府在10號表示,早前朝鮮的兩次導彈發射,其實是在試射新型的洲際彈道導彈。」

洲際彈道導彈一般指射程大於8000公里的遠程彈道式導彈,朝鮮此舉威脅美國的意味濃重,意在削弱韓美同盟。而美國在反共親美的韓國總統當選後,才公布這一消息,不禁讓人懷疑,過去5年韓國政府親共的行為,讓美國在韓美同盟的態度上有所動搖。

建陽大學軍事學教授金泰宇:「我認為,雖然美國非常不想拋棄韓國,但韓國人一直選擇親共政權的話,美國是有拋棄韓國的可能性的。所以這次總統大選中,李在明落選,尹錫悅當選這件事,意義是非常大的。」

在這之前,朝鮮最後一次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試驗是在2017年11月,同年,聯合國安理會第十一次通過決議,對朝鮮實施制裁。但今年1月,朝鮮表示將重新考慮「重啟所有暫停的活動。」

前南北韓統一研究院院長&建陽大學軍事學教授金泰宇:「按朝鮮的計劃,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後,重新進行核試驗的可能性非常大。」

白宮高級官員稱朝鮮的行為是「嚴重的升級」。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稱,美國強烈譴責這一行為,這是公然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

記者:「專家認為,朝鮮可能會在4月發射間諜衛星,或測試洲際彈道導彈,來紀念金日成誕辰110周年。好的,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演播室。」

新唐人記者韓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