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回馬來西亞投票 諷中共國只會喊「主席萬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4日訊】馬來西亞年輕歌手黃明志,早前以創作並演唱諷刺中共小粉紅的單曲《玻璃心》而全網爆紅。日前他為專程趕回大馬柔佛州參加家鄉的投票,在臉書上曬出投票照宣傳民主普世價值,同時暗諷中共的專制統治下,人民如同韭菜任人收割,喪失了許多最基本的權利。

當地時間3月11日晚間,黃明志在自己的臉書帳戶上發帖稱,「今天是柔佛州選舉,林北特地飛車回老家一趟就是為了投票!」帖文表示,投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可以通過投票告訴那些掌握著公權力的人,「有多少人在看著他們做事」。

接著,他在帖文中強調,投票是人民執行「權力」的時候,如果人們都隨意放棄投票,放棄民主,「有一天你會連票都沒得投沒得抗議,沒得說話」,甚至連想要看真實的新聞,自由地使用Google或YouTube等等的權力都會喪失。

他寫到,「所以再忙也好,我也要回來投這一票!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孫子未來什麼都不知道,像個韭菜一樣每天只會在那邊喊『主席萬歲』······」

(黃明志臉書帖文截圖)

因為馬來西亞的民眾在投票時,一個手指會染上墨水,而隨著時間延長墨水的顏色會變為深色。黃明志特意在臉書上曬出了投票後拍攝的照片,秀出自己染上了墨水的「藍手指」。

據悉,黃明志這次回到老家參與的選舉,是投票馬來西亞把投票年齡降至18歲新制後的首場地方選舉。

去年,黃明志創作並與女歌手陳芳語(Kimberley)合作演唱了一首名為《玻璃心》的單曲,在海內外華人圈爆紅。

《玻璃心〉的歌詞內容,主要是諷刺被中共洗腦培養出來的「小粉紅」,動不動就攻擊批評中共政府或暴露中國社會陰暗面的人「辱華」,以至於經常「玻璃心碎」,然後在網絡上四處「出征聲討」。這首華語歌曲上傳到海外影音共享平台後,立即紅遍全球,至今這首歌曲在YouTube上的播放量超過4000萬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