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上海防疫大轉向 撕破官宣面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4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3月14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

今日焦點:繃不住了,上海防疫大轉向,撕破官宣面具;中共推新冠自測盒,又一暴利產業?輝瑞疫苗數據首公布,副作用多到嚇人;緊跟俄國?中共擬禁「假消息」。

【吉林疫情大爆發 上海「精準防控」形象崩塌】

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19天,烏克蘭戰火紛飛,成為全球關注焦點。與此同時,中國疫情出現新一輪大爆發。根據官方通報,3月12日,全國新增本土感染(包括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3122例,是兩年前武漢疫情平息以來,增病例最多的一天。3月13日,全國再增本土感染2125例。

所以今天,我們主要來關注中國大陸疫情和相關消息。

根據中共的數據,本輪疫情已經波及20個省市,其中最嚴重的是東北的吉林省。12日,該省報告新增本土感染2156例;13日,該省再增本土感染1026例。有900萬人口的省會長春巿,以及延邊朝鮮族自治區首府延吉市,都被封城。14日起,吉林省禁止本省人員跨省、跨市州流動。

上海疫情也出現失控的現象。3月11日~13日三天,當地據報新增本土感染二百多例;多個區域被封控。12日晚,當局發布緊急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得離滬;從14日起,上海全部客運站暫停營運。上海第六醫院人員向大紀元證實,上海要全員核酸檢測;還有知情人爆料,徐匯區政府人員集體感染,一半人被拉去隔離,政府部門癱瘓。

有上海網民發諷刺圖文說,「問:疫情控制住了麼?答:疫情有沒有控制住不知道,但是市民全控制住了。」

之前,上海宣傳採取所謂的「精準防控」,說以最短的時間、對市民影響最小的方式控制疫情。今年1月,那裡也傳出過疫情,但當時只把靜安區一家20平米的奶茶店列為「中風險區」,周邊都正常營業。多家官媒稱讚上海「彰顯科學精神」,不搞擴大化等等。

1. 曉旭,您覺得為什麼這次「精準防控」失靈了?

還有消息爆出,上海因為酒店住滿隔離人員,當局已經開始強行徵用出租公寓;有住戶被連夜趕出去,居無定所。

這次上海大規模嚴厲防控,顛覆很多人的想法。因為之前,上海在防疫方面一直被吹噓成中國「文明的天花板」,像租的房子說徵用就徵用,把人趕出去沒商量,當地居民可能想都想不到。

2. 秦鵬,為什麼上海這次的處理方式和之前出現那麼大的反差?(暴露中共本質?)

​​【中共推新冠自測盒 又一暴利產業成形?】

除了吉林和上海,廣東和山東也是本輪疫情重災區:廣東的深圳和東莞從14日起封城,社區封閉管理,公交、地鐵停運;山東禹城也已在3月11日封城。另外,北京疫情在持續發酵。

3月12日,新華社報導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意見,稱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不放鬆,算是再次給防疫路線定調。

同時,中共國家衛健委11日發布公告,稱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接下來將推進「抗原篩查、核酸診斷」的監測模式,在核酸檢測基礎上增加抗原檢測作為補充,居民可自行購買檢測試劑。

這種快速檢測試劑盒,之前火遍多個國家,一般由政府免費發放,但在中國遇冷。現在中共推行,中國的實體店和網絡平台已經開放販賣,顯示一人份的試劑,價格從12元、32元到93元不等。

黨媒「中新網」引述分析說,今後在中國的新冠病毒檢測市場上,將不再是核酸檢測一家獨大;自測試劑盒市場規模或達千億。

3. 秦鵬,為什麼中共之前一直不採用自測試劑盒,現在卻開始推廣使用?

【首批輝瑞疫苗數據公布 副作用多到嚇人】

另外,根據中共疾病預防控制局13日的數據,全中國大陸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疫苗31.89億針。有中國網民抱怨疫苗沒用,說這疫苗打得疫情「狼煙四起」。

自從新冠疫苗面世、普打,它的有效性和副作用一直是公眾關注的焦點。中共向來隱瞞數據,中國產疫苗的有效性等具體信息,外界不得而知。

但是就在本月初,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根據法庭要求,終於公布了和輝瑞疫苗相關的第一批編輯後的數據,共一萬頁。在今年接下來的每個月初,FDA都將繼續分批釋放文件,總計約55萬頁。

文件的數量相當龐大,其中有關疫苗副作用的部分,是大家最關心的。以下是我們摘取的首份報告中的相關內容。

數據顯示,輝瑞疫苗推出後不久的2020年12月1日到2021年2月28日三個月期間,美國、英國、意大利、德國等56個國家,出現輝瑞疫苗相關的死亡案例1,223例;不良報告42,086萬起,其中涉及158,893個不良事件。

文件表示,這些死亡案例或不良反應,沒有被證實與疫苗直接相關;同時,數據僅僅來自主動報告的人,不能看作是那段時間疫苗副作用的全部案例。

不過,這些數據已經相當驚人了,最起碼部分解釋了為什麼 FDA和輝瑞公司想保密數據75年,但在德州法官的判決下,不得不公開。

4. 曉旭,您看了這份報告有什麼想法?裡面還有哪些關鍵信息值得大家注意?

【最新發現:mRNA疫苗改人體基因序列】

另外,在上個月底,生物學期刊《分子生物學當前問題》(Current Issues in Molecular Biology, CIMB)發表了一份瑞典隆德大學的研究報告。

報告指出,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能通過反轉錄機制,改變人體基因序列,整合到人類細胞的基因組中。

他們所進行的研究,採用的是人體的肝臟細胞。研究發現,當mRNA疫苗進入體外培養的人類肝臟細胞之後的6個小時內,就能在細胞內「反轉錄」成DNA。

5. 曉旭,請通俗地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這樣的變化,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影響?

【緊跟俄國?中共擬禁「假消息」】

美國智庫調查顯示,中共極可能是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最大的假消息來源。然而剛過去的兩會期間,政協委員賈慶國卻呼籲立法,禁止「網絡假消息」。

俄羅斯剛於3月4日通過「假新聞法」,稱有關俄烏戰事的傷亡數,任何媒體報導引用俄羅斯國防部以外提供數據,將視同觸法。中共看來是想「緊隨其後」。

6. 秦鵬,在您看來,一旦這樣的提議成為法律,那麼什麼樣的消息會被中共歸為假消息?

7. 曉旭,反過來說,如果所有人都因為這條立法而噤聲了,民間一片死寂,這對中共高層來說真的是好事嗎?(限制媒體會導致輿論失真,導致決策層無法了解真實情況。)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