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氣憤」無效 鐵鏈女下落不明 探訪者關在徐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中共總理李克強近日在中共兩會上暗指對「鐵鏈女」事件非常氣憤,不過「鐵鏈女」目前已下落不明,去豐縣探訪「鐵鏈女」的網民烏衣現在被關押在徐州沛縣。

「鐵鏈女」事件引發外界持續關注,追蹤此事的「驕傲女孩」3月15日在推特上表示,「徐州明確說明烏衣現在被羈押在徐州沛縣!無任何正當理由!請法律界人士給予幫助!請各界人士給予幫助!急切需要!」

綜合媒體報導,此前,網民烏衣(@我能抱起120斤)和拳妹(@小夢姐姐小拳拳)2月11日前往豐縣第二人民醫院探望「鐵鏈女」期間,手機被一伙不明身分的人員搶走,遂到孫樓派出所報案求助,當天晚上在當地派出所遭到不公正對待。之後兩人被豐縣公安局抓捕,以「尋釁滋事罪」關押在沛縣看守所,數日後釋放。

烏衣被釋放後,於3月1日晚上10點05分在微博上說:「我要八孩女(鐵鏈女)事件所有涉案人員依法處理啊,他們能做得到嗎?」隨後,烏衣便失聯。她的家人指她已被徐州警方帶走,是但並沒有出示拘留通知書。

3月11日在中共兩會記者會上,中共總理李克強回答媒體提問。他談到俄烏戰爭、中國失業問題、動態清零防疫政策、中美關係、共同富裕、維護婦女權益等敏感問題。

隨後,李克強突然話鋒一轉,疑似影射外界關注的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

他說,「最近,有的地方發生了嚴重侵害婦女權益的事件,我們不僅為受害者痛心,也對此事十分氣憤。」

他聲稱,「對漠視群眾權益的,要堅決追責問責,對那些拐賣婦女兒童的犯罪行為要嚴厲打擊,嚴懲不貸。」並敦促各級政府把盡力「保民安」作為基本職責。

徐州「鐵鏈女」事件是指一名被拐賣的女子被男方以鐵鏈鎖在一間破屋裡,據稱生育了八個孩子。有知情人士披露,該女子未成年就被拐賣到村子裡,遭輪姦、灌藥、牙齒被拔掉等非人虐待,導致精神異常。此事於1月28日曝光,震驚全世界,同時引發民憤。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