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3強震發海嘯警報 新幹線列車脫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7日訊】3月16日晚間,日本東北部地區發生7.3級地震,東京震感明顯,目前已知至少一人死亡、88人受傷。

16日晚11點半過後,日本東北地區的宮城和福島縣發生7.3級地震,日本氣象廳隨即對東北沿海發布了海嘯警報。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昨晚23:36分左右(日本當地時間),震中位於福島縣沿海的地震,在宮城縣和福島縣引發強烈震動,震級達到6級以上。」

除了宮城縣和福島縣,東京的震感也十分明顯,捷運列車裡的懸掛扶手劇烈搖晃。

街上的路燈也整齊的前後搖擺。

網友們還紛紛上傳了住所內家具晃動的畫面。

日本鐵路公司(JR)稍後證實,東北新幹線東京開往仙台的列車,在地震過後脫軌,但沒有乘客受傷。

此外,東京電力公司也在網站上公布,地震造成超過209萬戶停電。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未來一週內,請對6級以上的地震保持警惕,因為強震往往發生在第一次地震後的兩到三天。」

由於此次地震與11年前的「311」大地震位置接近,日本當局隨即對當地核電站進行了檢查,目前小納川和福島第二核電站沒有發現異常,但已停止運作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的一個渦輪機,因為地震觸發了火警。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