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澤連斯基激情演講 要求美軍援清單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16日(星期三),亞太時間是3月17日(星期四)。

今天焦點:日本7.3大地震,阿南德再言中;澤連斯基激情演講,要求美軍援清單曝光;美再援烏8億,揭開「彈簧刀」面紗;俄軍再折一少將,直升機成攻擊標靶;最後一刻都在害怕,反戰女坦承心路。

60秒新聞

烏俄雙方16日繼續談判,雙方都留出了妥協空間。俄方表示,烏克蘭提議在境內建立一個被允許擁有自己軍隊的非軍事國家。但烏克蘭拒絕了俄羅斯提出的「瑞典或奧地利式的中立概念」,表示希望由外國強大勢力保證烏克蘭的國家安全。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6日與俄國國安祕書長帕特魯舍夫通話,重申美國的立場,堅決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呼籲立即停止攻擊。這是俄烏戰爭開打以來,美俄最高階官員的對話。

韓國軍方16日監測,上午9點30分左右,朝鮮從平壤郊外的順安一帶發射飛行物體,推測可能是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7」。彈道導彈上升不到20公里發生了爆炸,韓國專家預估,朝鮮近日再次試射的可能性比較大。

北京市16日通報,某學校發生的聚集性疫情已累計15例患者,其中學生7例、家長8例。感染的都是奧密克戎變異株。知情網民指出,爆發疫情的學校是北京和平里第四小學。

截止到美東時間3月16日下午1點,包括中共等幾個不透明國家的通報數字,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181萬5,327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4億6,153萬1,822人;單日死亡6,020人,累積死亡總數是607萬3,176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今天發生的事情太多了,我們選擇其中的2件事來重點說說。一件事日本的大地震,另一個是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這個軍事援助當中,不知是否包括澤連斯基提出的「彈簧刀」無人機。這是一種最新型的尖端武器,我將為您揭開這種武器的神祕面紗。

日本突發大地震 阿南德再次言中

先說一個突發大事件。當地時間今天(16日)晚上10點36分,日本福島近海北緯37.7度、東經141.7度發生了里氏7.3級的強烈地震,震源深度在海面以下60公里的地方。

日本氣象廳隨即發布了海嘯警報,在日本福島與宮城縣這兩個地區可能會有1米高的海嘯出現。而日本放送協會NHK隨後在報導中指出,部分地區的海嘯已經到達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隨即下達指令,要求「人命優先,把握被害狀況,全力進行救援」。放送協會統計顯示,截止到當地時間17日凌晨3點,這起強震已經造成1人死亡,至少88人受傷。

因為地震影響,福島第一核電廠在震後15分鐘左右,5號機的渦輪機房2樓響起火災警報,消防單位等相關部門正在調查情況。東京也發生了劇烈搖晃。東京、千葉等大關東地區大約有208萬戶停電,仙台縣的地鐵被迫停駛。

有日本網友推文表示,東北新幹線東京開往仙台的列車,在福島站與白石藏王站之間,3號車廂和4號車廂脫軌。

當地時間17日零點29分,日本氣象廳觀測到宮城縣石卷港出現了20厘米高的海嘯。氣象廳表示,可能還有高度更大的海嘯,呼籲當地民眾不要接近海岸、河口附近。

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次地震超大。一位身在神奈川縣的網民表示,「小震動平息後突然大震,地震搖晃時間久到我感到噁心,我感到顫抖跟頭暈,和311一樣。」另一位網友也提到了311,「接近311的日期……不知道是不是每10年會來一次」。

大家還記得嗎,印度小男孩阿南德前幾天曾預言,3月16日會發生大事件。他沒有說是什麼大事件,但是現在來看,儘管日本是地震國家,日本民眾甚至已經習慣地震頻發的狀況,但7.3級地震也應該是一個大事件了。

地震雖然已經過去,但是地震引發的海嘯,更值得我們關注。希望不要給日本造成更大的災害。

澤連斯基激情演講 美議員反應積極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21天了,今天(16日)上午9點,澤連斯基通過視頻在美國國會發表了演講。希望能呼籲西方國家更多的支持,反對俄羅斯的「毀滅式入侵」。

在演講前,國會大廈的工作人員向每位議員發放了美烏國旗的特製胸針。澤連斯基出現在視頻中時,獲得了議員們的起立鼓掌。

這位46歲的年輕總統表示,烏克蘭國家的命運正處在關鍵時刻,勇敢的烏克蘭人民熱愛自由,正在抗擊俄羅斯的侵略。但是烏克蘭「每天都受到俄羅斯軍隊的空襲和導彈攻擊」。

澤連斯基演講中提到了拉什莫爾、珍珠港襲擊和9.11恐怖襲擊。他說「俄羅斯攻擊的不僅僅是我們,不僅僅是我們的土地,不僅僅是我們的城市,它對我們的價值觀,基本的人類價值觀進行了殘酷的攻擊」。

澤連斯基說,「俄羅斯向我們投擲坦克和飛機,反對我們的自由,反對我們在自己的國家自由生活、選擇我們自己未來的權利。反對我們對幸福的渴望,反對我們的國家夢想,就像你們美國人一樣,你們有同樣的夢想。」

他繼續說,「我記得你們在拉什莫爾的國家紀念碑,你們傑出總統的面孔,那些為今天的美利堅合眾國奠定基礎的人,民主、獨立、自由和對每個人的關懷,對每一位勤奮工作、誠實生活、尊重法律的人的關懷。」

在請求國會議員們考慮他的幫助請求時,他說,「記住珍珠港,1941年12月7日那個可怕的早晨,當你的天空被攻擊你的飛機染成黑色。必須記住它。記住9月11日,2001年一個可怕的日子,當邪惡試圖把你們的城市、獨立的領土變成戰場,沒有人想到無辜的人會受到攻擊。而我們的國家每天都經歷著同樣的事情。」

澤連斯基還援引馬丁‧路德‧金那句著名的話,請求軍隊的援助。他說,「『我有一個夢想』,這些話今天我可以說給你們每個人聽。我有一個需要,我需要保護我們的天空。我需要你們的決定,你們的幫助,這意味著你們聽到『我有一個夢想』這句話時的感受。」

澤連斯基還在演講最後,直接用英語向拜登喊話,呼籲他成為「和平領袖」。他說,「如果不能阻止死亡,我認為生活毫無疑義,這是我作為烏克蘭國家領導人的主要問題。我對拜登總統說,你是國家的領導人,是你偉大國家的領導人。我希望你能成為世界的領袖,作為世界的領導者意味著成為和平的領導者。」

眾議長南希‧佩洛西表示,澤連斯基的演講「非常了不起」,眾議院接下來的幾天會研究相關立法。但她沒有做詳細說明,也沒有回答更多問題。

參議員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也認為澤連斯基的演講「非常有效」。眾議院外委會資深成員麥考爾激動地表示,「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行動,如果我們不採取強有力的行動,歷史將評判我們。」

烏要求軍援清單曝光 美再援8億

這次澤連斯基在美國國會演講,其實是帶著一份「大單」來的,他要求美國政府向烏克蘭提供足夠的軍事援助。有熟悉烏克蘭清單的消息人士披露了其中的內容,看起來要求軍援的設備和技術非常龐大。

2位知情人向媒體透露,這份清單是根據必要性級別列出的,從緊急需求到低優先級。最重要的部分有防空系統、反坦克武器以及各種火炮彈藥、飛機、裝甲車和直升機。防空系統中包括S300、毒刺火箭和火箭發射器;反坦克導彈包括美國製造的標槍導彈等。

除了武器之外,烏克蘭的要求還包括雷達站、防空系統的自動控制、無線電、醫療包和防彈衣。消息人士還表示,關鍵是烏克蘭人需要俄羅斯無法進入的安全通信系統。而美國此前曾向烏克蘭提供這種通信技術,並準備提供更多支持。

這些武器和技術,如果裝配到烏克蘭軍隊,差不多是把烏克蘭等同北約盟國來看待了。俄羅斯想在烏克蘭占便宜,難度會更大了。

不知道烏克蘭的軍援要求會不會得到滿足,但是在中午時分,拜登在白宮講話中提到了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他宣布向烏克蘭的安全援助再增加8億美元。這意味著美國援助烏克蘭總額已經超過了10億美元。

拜登表示,「世界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我們決心讓普京付出沉重的代價。」他說美國國防部將「直接向烏克蘭軍隊轉移設備,幫助烏克蘭對抗這次入侵」。

拜登說,「這個新的一攬子計劃,將為烏克蘭提供前所未有的援助。」包括800個防空系統,可以保護烏克蘭人民不受襲擊,確保阻止俄羅斯飛機進入烏克蘭領空。

拜登還說,美國「已經確定幫助烏克蘭獲得更多遠程防空系統和這些系統的彈藥」。新的援助包括9,000個反裝甲系統,這些便攜肩扛式導彈,可以高精度地摧毀入侵的坦克和裝甲車。此外還包括7,000支小型武器、機槍、霰彈槍、榴彈發射器等等。

9,000個便攜肩扛反裝甲系統,很可能就是指的「標槍導彈」。這種導彈已經讓俄羅斯坦克車隊聞風喪膽了,在過去的20天中,俄羅斯坦克被精準炸毀了很多。現在美國又援助9,000個,不知要炸毀多少俄羅斯坦克。

拜登還補充說,援助「還將包括無人機」,「將我們尖端系統送到烏克蘭進行防禦」。

拜登沒有說明「尖端」無人機是什麼,外界也不知道是烏克蘭要求的S300,還是美國的最新型「彈簧刀」無人機。如果是「彈簧刀」無人機,那將意味著烏克蘭的軍力將得到重大升級,也意味著俄羅斯的入侵會進一步受挫。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資深共和黨議員麥考爾對「政客」網站透露,美國將軍援烏克蘭100架「彈簧刀」無人機。

揭開「彈簧刀」面紗 個小體輕智能遠攻

「彈簧刀」無人機是美國空境公司最新研製的無人機,有人把這種無人機稱做「神風」無人機,實際翻譯成中文應該是「彈簧刀」。我們現在就說說這種「彈簧刀」無人機,揭開它的神祕面紗。

我們都知道美國有「地獄火」導彈,是通過無人機發射,「地獄火」讓許多恐怖分子聞風喪膽。早期的「地獄火」導彈也是一種反坦克導彈,後來被掛載在無人機上,精準打擊高價值的目標等。

這種洛克希德生產的「地獄火」掛載導彈重100磅(約45公斤),長度大約是163厘米。它的作戰範圍是5英里(大約8公里),生產成本在1萬1,000美元到1萬5,000美元左右。

與「地獄火」掛載導彈相比,「彈簧刀」無人機所具備的優點更多。因為每次都是執行「敢死隊」一樣的任務,所以「彈簧刀」無人機又常常被稱為「神風敢死隊」。

這種無人機不需要掛載導彈,它本身就是「自動智能炸彈」,上面裝備著攝像頭、導航系統和炸藥。據說2020年,川普(特朗普)政府擊殺伊斯蘭國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就是使用的「神風」無人機。

「彈簧刀」無人機有兩種型號,一種是「彈簧刀600」,另一種是「彈簧刀300」。

「彈簧刀600」的重量是50磅,大約22.68公斤。我們在超市買的大米,一般是25公斤一袋。而這款「彈簧刀600」還不如一袋大米重,甚至連小孩子都拿得動。

而「彈簧刀300」的重量只有5.5磅,還不到2.5公斤。大陸蓋房子使用的紅磚,重量在2.5公斤左右。這種輕型「彈簧刀300」,也就相當於一塊紅磚的重量。

即使是「彈簧刀600」的重量,對一個成年人來說也是很輕的。這種體量的設計就是為了便於攜帶。這兩種款式都可以裝在背包,帶到任何地方。而且這兩種型號的「彈簧刀」非常便於使用,經過簡單培訓,就可以在10分鐘以內進行發射。

「彈簧刀600」是專門摧毀裝甲車和坦克的武器,它可以飛行25英里,大約是40公里的距離。這種飛行距離是「地獄火」掛載導彈飛行距離的5倍,也就是說「彈簧刀600」可以執行更遠距離的精準攻擊。

在飛到目標上空後,它可以盤旋40分鐘,以充分辨認目標並選擇最佳攻擊時機,然後以每小時115英里的速度衝下。115英里大約是時速185公里,開車的人都知道,這個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彈簧刀600」可以穿透裝甲並摧毀坦克。

「彈簧刀300」雖然輕,但威力同樣不容小覷。它可以飛行6英里,大約是9.6公里,在目標上空盤旋15分鐘,最終以100英里的時速(每小時160公里)攻擊車輛中的乘客或者露天人員。

這種「彈簧刀300」的成本只有6,000美元,比「地獄火」掛載導彈的最低價格還便宜將近一半。空境公司去年12月曾展示了「彈簧刀300」,但美國政府禁止公開「彈簧刀600」。但外界估計「彈簧刀600」的造價也不會比「地獄火」高。

不僅如此,「神風」無人機還有一個與「地獄火」導彈更大的不同之處。「地獄火」導彈只要接收到攻擊指令,就不再可能更改了。而「神風」無人機卻可以在目標被擊中前幾秒鐘中止,如果發現攻擊目標有誤,那麼發射人員就可以發出指令中止攻擊。這樣的智能設計,可以更大程度地避免誤傷平民。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能想到了,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俄羅斯軍隊可能會遭到更大打擊的原因。很可能俄軍還沒見到烏克蘭人影,就在幾十公里以外的地方遭到了攻擊。

俄軍再折一少將 直升機成攻擊標靶

今天(16日),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在telegram上發布消息,昨天在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的交戰中,俄軍第150摩托化步兵師指揮官米捷耶夫少將被擊斃。

格拉申科在帖子中附上了一張照片,一名已經被擊斃的俄軍將官倒臥在雪地上,但從照片看不出陣亡者的容貌。格拉申科在文字中介紹,米捷耶夫將軍現年46歲,負責指揮俄軍第150摩托化步兵師,曾在敘利亞作戰。

目前米捷耶夫陣亡的死訊,還沒有得到俄羅斯方面的證實。如果這個消息屬實,那將是俄羅斯折損的第4名將領。

這是一個相當值得注意的消息。俄軍一而再再而三地折損將領,這對俄軍來說不是好消息。兵家講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可能意味著烏克蘭軍方已經掌握了俄軍的行動,所以才可以精準打擊。

中國素有擒賊先擒王的說法。要想快速擊敗敵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攻擊敵人的首領。當首領被捉或者遇難,那麼兵士可能會不戰自潰。而俄軍將領接連折損,會不會衝擊俄軍士氣和軍心呢?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衛星公司「星球實驗室」提供的衛星圖像顯示,昨天(15日)有多架俄羅斯軍用直升機被烏克蘭軍方摧毀。

從圖像中可以看到,機場冒起了濃烈的黑煙,至少有3架俄羅斯直升機在著火甚至已經被摧毀。機場附近的俄軍軍用車輛也被擊中了。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國防研究院登普西表示,部分俄國直升機已經成了烏克蘭軍隊的標靶。法廣指出,這是烏克蘭軍方在戰爭期間對俄羅斯直升機進行的已知最具破壞性的打擊。

在同一天(15日),《以色列時報》引述烏克蘭國防部的消息,俄軍有2架戰鬥機和1架直升機被擊落,成功阻止了俄羅斯取得任何重大進展。

最後一刻都在害怕 反戰女坦承心路

昨天(15日),俄羅斯法院已經宣判,在有俄羅斯央視之稱的「第一頻道」直播間舉反戰標語牌的瑪麗娜‧奧夫揚尼科娃被無罪釋放,僅僅是被罰款2萬盧布。

也許自由社會的人沒什麼感覺,但是很多中國人的確被奧夫揚尼科娃的舉動震驚了。如果在中共統治的中國,這可能會被扣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至少也會被扣上「尋釁滋事」的罪名。

其實現在的俄羅斯,雖然不完全是共產黨國家,但克里姆林宮前幾天已經下令了,不允許人們表達反戰的情緒。而在俄羅斯不斷抓捕反戰抗議人士的情況下,奧夫揚尼科娃衝入電視直播間,向全體俄羅斯人傳遞反戰的聲音,如果沒有足夠的勇氣和膽魄,很難做出這樣的舉動。

今天(16日),奧夫揚尼科娃講述了自己「勇敢舉動」的原因。是因為小時候住在車臣,俄羅斯與車臣衝突期間的那段記憶,促使她必須「採取行動」。

奧夫揚尼科娃表示,俄羅斯士兵可能被不明不白地拖進了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很多俄羅斯士兵可能並不明白「為什麼必須去打仗,不明白為什麼要戰鬥」,甚至連她的母親也被電視宣傳「洗腦」了。

這位勇敢的女性說,「在我的信念和我們在廣播中所說的話是完全脫節的」,「我允許從電視屏幕上說出謊言,為我允許僵化俄羅斯人民而感到羞恥。」

她說,「現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才發生的戰爭,這次侵略的責任只在於一個人的良心,這個人就是普京。」她強調「戰爭是不歸路,當時根本不可能保持沉默」。

最初奧夫揚尼科娃想在抗議期間遠離攝像機,但後來意識到,必須要靠近新聞主播,這樣才可以確保標語牌被觀眾看到。

不過奧夫揚尼科娃坦言,「直到(行動的)最後一刻都害怕」。但最終她克服了恐懼心理,「站在了主持人的後面」,在直播鏡頭前成功展示了反戰標語牌。

聲援鐵鏈女

奧夫揚尼科娃的「勇敢舉動」,讓我想到了被徐州抓捕的大陸女志願者「我能抱起120斤」。因為前往精神病院看望鐵鏈女李瑩,先後兩次被抓捕,現在和鐵鏈女一樣不知所蹤。

作為我們這些普通人來說,可能沒有她們這樣的勇氣和膽魄,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力所能及的事情,幫助「我能抱起120斤」和鐵鏈女。

昨天(15日),一位網友在微博表示,「沒別的意思,就幫徐州帶帶貨」。微博中列出了幾種徐州生產的產品,有徐州維維豆奶、千百度鞋業、徐州狗肉、徐州正大食品。也有豐縣生產的林家鋪子水果罐頭、小雞收腹速食、君樂寶乳製品、雅迪電動車、小刀電動車、豐縣山藥和大沙河蘋果。

我也義務為這些徐州產品做做宣傳,大家可以幫幫它們。選購商品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生產地,不要買錯了。

我們還可以發出自己的聲音,就像我們搞的這個小活動,全球都說「這個世界不要我了」。用類似的方式,發揮大家的能力,讓我們的聲音產生振聾發聵的效果。幫助鐵鏈女掙斷枷鎖,幫助李瑩和120斤回家。

【這個世界不要我了】

**************************************
中國現代史上,有十名才貌雙全的女子,她們活躍在社會各個領域中。然而,一場「文革」浩劫,不但摧毀了無數文物,也逼死許多文藝界名人。

「紅朝看點」將盤點十位知名才女在遭遇非人迫害後,最終香消玉殞的悲情。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