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單日確診逾62萬再創高 死亡首超400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7日訊】韓國近期單日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數持續創新高,繼前一天單日確診破40萬大關後,17日,再新增逾62萬例,死亡病例則是自疫情以來首超400例。當局預估約一週後就會逐漸穩定,可重新展開恢復日常計劃。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7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確診病例62.1328萬例,累計確診825.0592萬例。

當天新增病例中社區感染病例62.1266萬例,境外輸入性病例62例。新增死亡病例自疫情以來首超400例,為429例,較前一天增加293例,累計死亡1.1481萬例,平均致死率為0.14%。現有重症患者1159例,連續10天保持四位數。

單日確診病例較前一天激增22.0617萬例,為一週前(10日)的1.9倍,為兩週前(3日)的3.1倍。

當局表示,波疫情將於本月16—22日觸頂,不過如果新增病例持續暴增,預計高峰時期將推後,確診規模也將擴大。

2022年3月17日,人們在首爾的一個病毒檢測中心排隊等候檢測Covid-19冠狀病毒,此前韓國的日感染人數急劇上升,創下了超過60萬的新高。(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韓國政府原在去年11月推動階段性恢復日常計劃,但因傳染力強的Omicron病毒傳入,疫情快速擴散,不得不中斷計劃,重新緊縮社交距離規範。

韓國目前規定私人聚會人數上限6人,餐廳、咖啡店等營業時間至晚上11時為止,現行規定實施期間至20日為止,當局在收集防疫及醫療相關專家意見後,預定在18日公布21日起的實施方案。

韓國政府先前表示,正在考慮正式解除防疫規範;但也有意見認為,重症人數及病歿人數仍快速增加,不能立刻放緩防疫規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