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曝「15孩母」戶口是假名 夫婦年齡懸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1日訊】中國網民持續聲援江蘇「8孩母」,又翻出多年前的廣西「15孩母」事件,質疑是否是另一起婦女拐賣。此女比丈夫小30歲,戶口姓名並非原名,至今未登記結婚。

輿論壓力下,廣西官方回應堅稱「不存在拐賣」,但比照江蘇徐州「鐵鏈女(8孩母)」事件,處理了多名縣、鎮一級前官員。

近日徐州「鐵鏈女」的所謂「調查報告」引發強烈質疑。網民繼續關注「鐵鏈女」及婦女拐賣問題。2016年網絡熱傳的廣西容縣「梁二夫婦生育15孩」事件再被翻出,網民質疑這名「15孩母」是否另一個被拐賣的「生育機器」。

據陸媒報導,此事件是因為2016年有網友曬出「偶遇梁二一家」的視頻引發。

據當年的報導,1994年,在廣西玉林市容縣黎村鎮太和村雙樹隊,家中一貧如洗的梁二娶了來自貴州的陸某蘭。當時梁二49歲,陸某蘭19歲。

梁二一家。(網絡圖片)

從1995年至2016年,兩人在21年間生了15個子女。其中第五胎男孩2000年1月出生,第六胎女孩2000年11月出生,只相差10個月。15個孩子中,有11個是陸某蘭自己接生,臍帶是自己用未消毒的剪刀剪斷。

至2016年,梁二一家依然家徒四壁。但15個孩子都上了戶口,在官方的扶貧和教育資助下,15個孩子都上了學。

和徐州「鐵鏈女」事件類似,梁二一家2016年爆紅後,得到了許多愛心人士資助。梁家還被發展成了當地的一個「觀光景點」,梁二也開了直播帳號,據說一度收入不菲。

因為徐州「鐵鏈女」事件,容縣「15孩母」再次受到輿論關注。3月4日,中共廣西自治區黨委被迫成立調查組進行「調查」。3月20日宣布了所謂「調查結果」。

官方通報稱,陸某蘭來到容縣後一度多年沒有戶口,至今都沒有辦理結婚手續。在2010年人口普查時,梁二才到當地派出所,以「陸某蘭」的名字為她辦理了戶口登記。

通報說,陸某蘭原籍貴州平塘縣,在當地的戶籍姓名為陸某彤。因此陸某蘭事實上擁有「雙重戶口」。

通報中沒有說明梁二為何不用陸某蘭的本名為其登記戶口,只宣稱容縣派出所為其登記戶口時「未按規範程序」操作,存在失職問題。

通報堅稱「不存在拐賣婦女、強迫結婚等情況」,聲稱兩人是1994年在廣東工地打工期間「自由戀愛」,女方「自願」跟隨男方回廣西老家,由本村村民「做媒」並舉辦了婚禮。婚後陸某蘭與貴州老家「素有來往」,2017年曾回娘家探親等等。

但按照疑似陸某蘭子女在網上的爆料,其母「遠嫁二十五年才回一次娘家」。

廣西官方通報稱,當年在容縣和黎村鎮任職的多名官員,已因為「失職失察」被處理。但這些人遭到的處罰,最嚴重的只是「警告」處分。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