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漢姆借IG帳號給烏國醫生 記錄戰火下慘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英國前足球明星大衛‧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20日宣布將擁有超過7,000萬人追蹤的Instagram(IG)帳號暫時借給烏克蘭醫生伊琳娜(Iryna)使用,讓她記錄俄烏開戰後烏克蘭醫院的慘況,同時呼籲粉絲為當地兒童捐款。(點看視頻

俄烏戰爭已進入第26天,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截至20日,烏克蘭至少有902名平民被殺,1,459人受傷。烏克蘭議會說,有115名烏克蘭兒童在戰火中喪生。

2005年以來一直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大使的貝克漢姆,20日在IG發布視頻,宣布暫時將自己的IG帳號借給烏克蘭醫生伊琳娜使用,供對方上傳當地的醫院實況,帶網友一探戰火之下烏克蘭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

「各位朋友,我是伊琳娜,從今天起,我將接管貝克漢的Instagram。」整個星期天(20日),貝克漢的IG限時動態,都是伊琳娜上傳的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一間醫院的影視頻和照片。

伊琳娜首先發布了一個年輕媽媽抱著孩子的視頻,並寫道:「第一天是非常難熬的,因為我們必須學會如何在爆炸聲中工作。」她還透露,目前她們正在夜以繼日地工作,救治新生兒。

在戰爭發生的第二天,一位名叫Yana的年輕孕婦生下了孩子,然而,剛剛出生的孩子呼吸困難。伊琳娜在視頻中說,小朋友終於恢復了一點,「他現在好多了,可是,他的家已經被毀了,他們再也回不去了」。

伊琳娜說,「我們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工作,但我們完全不去想這些。我們熱愛我們的工作,這裡的醫師和護理師擔心、哭泣,但沒有人放棄。」

在俄羅斯與烏克蘭開戰前,伊琳娜是一名兒科麻醉師兼地區產科中心主任。她目前24小時待命,在戰火轟炸中的哈爾科夫一間醫院地下室照顧孕婦和她們的孩子。在戰爭襲擊的第一天,孕婦們和新生兒的母親全部擠進地下室避難。

伊琳娜呼籲大家能為烏克蘭兒童捐款。目前,粉絲捐款的具體數額尚未公開。不過,已向UNICEF捐款100萬英鎊(約合834萬人民幣)的貝克漢姆移交社交媒體帳號一事已獲巨大關注,不少粉絲對其表示支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