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專家受邀調查 墜機真相會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23日(星期三),亞太時間是3月24日(星期四)。

今天焦點:美專家受邀調查,墜機真相會來?俄再威脅核攻擊,北約警告不可接受;中共維護俄利益,北京不願斡旋停戰;華人上前線送雞蛋,善良沒有界限;關注鐵鏈女,拐賣就在身邊。

60秒新聞

繼在英國、以色列、加拿大、美國和日本國會演講後,澤連斯基23日在法國國會做了13分鐘視頻演講。他借用一戰「凡爾登戰役」來形容烏克蘭的慘烈現況,並呼籲法國展現領導力,捍衛歐洲的「自由、平等、博愛」。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3日指控,俄羅斯攻擊烏克蘭之際,中共支持了俄國政治,散播「瞞天大謊」。他認為北約領袖將呼籲北京,應譴責俄羅斯。

美英兩國22日達成貿易協定,美國將放寬英國鋼鐵和鋁產品進口關稅,同時英國也將取消對5億美元美國商品的報復性關稅,雙方並承諾共同對抗中共。

「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23日與律師斯特拉‧莫里斯在倫敦高度戒備的監獄裡結婚。英國時裝設計師維維安‧韋斯特伍德設計了莫里斯的婚紗和阿桑奇的蘇格蘭男士短裙。

恆大集團2日首次對外披露,恆大物業有大約134億元人民幣存款已遭銀行強制接管。恆大高層稱,7月底前將公布重組方案,懇請債權人不要採取激進行動。21日,恆大系三家公司中國恆大、恆大物業、恆大汽車在港股開市前同步宣告暫停交易,目前仍未復牌,恆大沒有說明停牌原因。

截止到美東時間3月23日下午1點,包括中共等幾個不透明國家的通報數字,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187萬7,161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4億7,406萬9,290人;單日死亡1萬6,673人,累積死亡總數是612萬1,806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找到一個黑匣子後,中共已經向美國運輸安全專家發出邀請,參與墜機調查。真相會來嗎?我不看好是有原因的。

俄羅斯再次發出核攻擊威脅,北約做出了嚴厲回應,英國也向烏克蘭援助了星光導彈,專剋俄羅斯的先進戰機。但是對烏俄戰爭,北京卻與戰爭故意保持一段距離,其實習近平可以一舉多得,為自己加分。

美專家受邀調查 墜機真相會來?

當地時間今天(23日)下午,搜救人員在東航墜機事故現場東南方向約30米處的表層泥土中,找到了第一個「黑匣子」。初步判定是駕駛艙語音記錄器,目前已經連夜送往北京,請民航專業機構進行譯碼。

據路透報導,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今天表示,中方已經邀請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參與墜機調查。對受邀到中國實地工作,布蒂吉格感到鼓舞。

國際民航組織認證安全專家、資深空難調查員丹尼爾‧阿傑庫姆對官媒《中國新聞週刊》說,「駕駛艙語音記錄儀能告訴我們機組的精神狀態、面對具體情況時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如何應對,是否有充分交流、是否按流程執行了檢查單,也可以告訴我們駕駛艙是否有其它意外情況發生。」

也就是說,通過這個「黑匣子」,應該可以大部分得知墜機前駕駛艙內是否發生了什麼意外。如果當局如實公布「黑匣子」的數據,那麼人們也就得知墜機的真相了。但是當局會公布真實情況嗎?

在今天(23日)下午進行的第二場新聞發布會上,民航事故調查中心主任毛延峰表示,飛機失事前航路上天氣適航,沒有危險天氣。根據機組與空管單位地勤通話記錄,從昆明起飛一直到突然下降高度前,都保持著正常通信聯繫。

東航雲南公司董事長孫世英在會上表示,航班3位飛行員飛行執照和健康證都在有效期內,健康狀況良好、飛行經歷完備。機長2018年1月聘為B737機型機長,飛行總經歷時間6,709小時。第一副駕駛飛行總經歷時間31,769小時,第二副駕駛飛行總經歷時間556小時。目前了解到,3位飛行員平時表現也都很好,家庭情況都比較和睦。

大家注意,從毛延峰和孫世英的說法,我們得知了如下情況。飛機飛行時候的天氣是正常的,沒有任何危險。也就是說,這已經排除了天氣造成墜機的可能。

墜機前飛機與塔台保持著正常聯繫,3位飛行員都有飛行執照,飛行經驗都很豐富。而且3位飛行員身體都健康,都有健康證,家庭都比較和睦。這似乎是在暗示問題不是出在飛行員身上,也就是說,這裡似乎是在暗示,不是飛行員自殺行為。

照此來分析,似乎只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飛機被突然劫持,三位飛行員瞬間都被控制了。但是三位飛行員同時被控制,這個難度應該比較大。如果是這樣,那就說明劫機者可能不是一個人。

另一種是飛機自身突然大面積故障,無法回應塔台,同時急速下降並墜毀。但是如果飛機自身故障,飛機墜落不太可能頭朝下地幾乎垂直墜落,更大可能像是螺旋一樣地旋轉墜落。

大家覺得哪種可能性更高呢?或者說當局會公布什麼答案呢?會不會把責任都推到波音飛機上呢?我希望我的這種說法是亂講,我希望能有真正的真相。但我還是那句話,我對當局公布真相這一點持懷疑態度。

不是美國專家參與中方的實地調查,就一定會有真相。世衛組織專家組幾十人都曾去過中國實地調查病毒起源,但最終又如何呢?讓不讓美國專家看、讓不讓美國專家揭露真相,或者美國專家會不會被中共收買等等,外界無法得知。所以我說希望有真相,但是不樂觀。

俄再威脅核攻擊 北約警告不可接受

今天(23日)已經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28天了。CNN引述烏克蘭政府的消息,一支由11輛巴士組成的車隊,在前往馬里烏波爾營救烏克蘭百姓的途中,被俄羅斯軍隊攔截並徵用了。

俄羅斯政府表示,11輛巴士和司機,以及隨行的幾名緊急服務人員被帶到了一個祕密地點。

這個消息是令人驚訝的。因為烏俄雙方開戰,人道救援是不應該被劫持的。不清楚俄軍徵用救援車隊和救援人員的真實用意是什麼。是俄羅斯不允許救援組織前往烏克蘭救援,還是因為俄軍的戰備物資緊張呢?不管哪種原因,突然把救援車隊帶到祕密地點,都是令人不安的事情。

與此同時,俄軍對馬里烏波爾的轟炸依舊在繼續。衛星圖像顯示,整座城市多處都發生火災,更多的建築被炸毀。美國一名高級國防官員表示,除了城外的大炮在持續轟炸外,俄軍布置在黑海的大約21艘艦艇也在向這座城市發射遠程導彈。有一段視頻顯示,從克里米亞半島附近的一艘船上,俄軍發射的巡航導彈正在飛向烏克蘭。

俄羅斯軍方今天(23日)表示,俄軍昨晚發射導彈,襲擊了烏克蘭羅夫納市西北14公里處奧爾日夫村的一個軍火庫。不過CNN表示,無法立即證實俄軍的這個消息。

但是有專家分析表示,俄軍在地面上受到的打擊太大,這可能是俄羅斯加強空中轟炸的主要原因之一,目的就是要儘量減少俄軍士兵的損失。而為了達到這個目的,CNN引述專家警告,俄羅斯有可能使用其它「對峙武器」。

其它「對峙武器」,不知道專家所指的是不是核武器。昨天(22日),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承認,迄今為止,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沒有任何成績可言,並沒有實現計劃和目的。佩斯科夫再次重複了普京在2月發出的核威脅,他表示「如果俄羅斯的安全受到威脅,使用核武器是可能的」。

烏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和前中情局局長潘內達都認為,俄羅斯「不排除動用核武」的言論是相當危險的。柯比表示,俄國的威脅言論不是負責人國家的行為。他強調,美國每天都在監控著俄國的動向。

今天(23日),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北約峰會前警告,俄羅斯使用任何化學武器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將「徹底改變烏克蘭衝突的性質」。

俄軍變陣欲圍攻 英援烏星光導彈

英國國防部今天(23日)的最新情報表示,入侵戰爭已經持續了將近一個月,損失慘重的俄軍似乎調整了策略。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英國國防部的最新戰情表示,目前俄軍正打算從北部的切爾尼戈夫市和南部的馬里烏波爾向前推進。俄軍還試圖繞過南部的尼古拉耶夫市,向西前進到西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然後形成南北夾擊,將東部的烏克蘭軍隊包圍。

英國國防部指出,為了奪下首都基輔,俄軍在烏克蘭北部的攻擊目前基本處於靜止狀態。英國軍方推測,俄軍可能會在恢復大規模進攻行動之前,要進行一段時間的重組。

從英國軍方的情報看,俄軍很可能在醞釀更猛烈的攻擊,而且規模可能更大。為了幫助烏克蘭抵禦侵略,北約盟國在持續輸送防衛性武器。特別是對俄羅斯入侵反映強烈的英國,今天(23日)又公布了一個可能會讓俄國空軍猶豫的消息。

《泰晤士報》引述英軍負責防空的泰勒上校表示,英軍已經在東歐的一處祕密地點,正在訓練烏克蘭士兵使用操作「星光導彈」。這種高速飛行的導彈將對低空飛行的敵方戰機和直升機進行有效打擊。

泰勒透露,這種便攜式防空導彈系統發射後,飛行時速超過2,000英里(大約每小時飛行3,220公里)。這種導彈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它會在空中一分為三,分離成三個獨立彈頭。然後在地面人員的激光引導下,摧毀敵人的戰機。

泰勒表示,分離後的鎢合金彈頭可以輕鬆地攻擊飛行器,是「當前情勢最好的短程防空導彈」,「任何飛行速度在2.5馬赫的目標都會受到強烈衝擊」。

2.5馬赫是什麼樣的飛行速度呢?2.5馬赫也就是聲速的2.5倍,相當於每秒飛行850米。也就是說,每小時飛行3,060公里。

而俄軍的米格-29和蘇-27戰機,它們的最高時速都不到2.5馬赫,也就是時速都不到3,060公里。那麼時速3,220公里的星光導彈是完全可以追上這兩種俄國戰機的,換句話說,這種俄軍最好的戰機在星光導彈面前也有相當高的危險。

不過報導中也表示,星光於美國的毒刺導彈有所不同。它需要大量的訓練,才能讓士兵有效使用。必須在模擬器上成功命中1,000次,才有資格發射實彈。希望兩三週的強化訓練後,他們就能夠熟練使用。

專家凱蒂‧斯托克指出,毒刺非常容易受到反制措施的影響,因為人不可能不眨眼睛,而這就可能失去準星。但是星光導彈是被引導到目標的,所以很難被打敗。也就是說,一旦被發射者鎖定了目標,那麼星光導彈就很可能將其摧毀。

維護俄利益 北京不願斡旋停戰

儘管有北約國家援助尖端武器,但戰爭對交戰雙方來說,都有著極大的損失。正所謂傷敵一萬,自損八千。

昨天(22日),澤連斯基的高級助手安德烈‧耶馬克表示,中國應該發揮更「明顯的作用」,促成戰爭停火。在一場線上新聞發布會上,耶馬克表示,到目前為止,北京並沒有發揮什麼作用,採取的似乎是「中立立場」。

路透社報導,耶馬克通過翻譯表示,烏克蘭期待著中國「為新安全體系做出有意義的貢獻,期待中國成為這個安全體系框架內的保障國之一」。他說,「烏克蘭對中國予以最大的尊重,希望中國在這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烏克蘭的願望是好的,希望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能夠正確發揮影響力,促成戰爭停火,使俄羅斯撤兵。

全球化智庫創始人兼理事長王輝耀也認為,中國應該進行斡旋,給普京一條退路,「這正是現在缺的東西」。

也就是說,在王輝耀看來,現在普京需要一個下台的台階,然後才可以借坡下驢。因為烏俄戰爭打到現在,雙方誰都輸不起,普京有一點騎虎難下的感覺。所以需要有第三方介入斡旋,這樣俄國停火撤兵,普京的面子才不至於難看。

從目前來看,能夠影響到普京的政治人物屈指可數,但國際社會普遍認為,北京領導人是明顯的一個。其實習近平如果真的從中斡旋促成停火和俄羅斯撤兵,對習本人來說,無論在國際國內都會加分。

在國內,會壓住那些反習勢力的挑戰,更順利地實現在二十大上連任。在國際社會,世界也會因此對他另眼相看。特別是在國際社會逐漸孤立中國的情況下,可能會打開一個新的局面。就是說,如果北京這麼做並達成目的,那就是一舉多得的事情。

關鍵是北京領導人有沒有這樣的意願、會不會做。實際上北京的表現,很令國際社會失望。中共總是試圖保持與戰爭的距離,只呼籲雙方和平談判,卻不出面調停或組織談判,甚至還替俄羅斯說話。

路透社昨天(22日)透露,美國和盟友正在進行評估,準備將俄羅斯踢出G20。因為有G7高層表示,如果俄羅斯留在G20,對G20組織的作用是一種削弱。

針對這個消息,中共今天(23日)說話了。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俄羅斯是G20的重要成員,「任何成員都沒有權力開除其它國家的成員資格」。

很明顯,中共在替俄爹爭口袋。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共不會真心幫助烏克蘭,不會在烏俄戰爭當中去說服莫斯科撤兵。也許會做做樣子,但一定是出工不出力的。因為中共認為,進行斡旋是有風險的。

《紐約時報》指出,如果北京進行有力干預,對習近平來說充滿了「政治和經濟風險」,這是北京不願意看到的。

文章表示,中共「一直在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入侵的憤怒與支持自己的一個最強大合作夥伴這兩個選項之間謹慎行事」。中共一直首鼠兩端,把自己置身這場衝突的外交邊緣。但這樣做,與中共日益增長的經濟和軍事實力完全「不相稱」。

韓國首爾延世大學中國問題專家魯樂漢教授認為,「如果習近平真想讓這場危機結束,那麼中國無準備的反應證明,儘管幾十年來一直在向大國地位崛起,中國在世界政治上很無能。」

華人上前線送雞蛋 善良沒有界限

最後,我想給大家看一段視頻。是一個身在烏克蘭的中國人的自拍視頻。我不想說什麼,大家自己看。看看這個真正在烏克蘭前線的中國人,他是什麼樣的感受,聽聽他在說什麼。

【原聲視頻】剛剛幾聲巨大的爆炸,就在我的附近。我監控應該是錄下來了,待會我去拿一下這個錄像。

3月23日早上7點半,剛才只不定哪又扔了一顆。昨晚那個應該是個導彈,我看新聞說一共4發,往我們這個方向射的。這個警報聲音,可以聽見離我這稍微遠點、稍微遠點。

鄰居可能還沒起床呢,這會街上還沒上人呢。早上7點半,我先煮一鍋雞蛋,待會上前線那邊,給將士們送過去。還有點巧克力,我待會再買點巧克力。回頭聊啊,等我回來。

早上8點,我去超市買雞蛋、巧克力,回來了,這鍋雞蛋也基本上快煮熟了。外邊空襲警報還沒停。唉~一會啊,我知道前線在哪,我一會去給他們送過去。將士打仗,打仗啊,得給人家吃點好的,能補充體力的。晚上不用睡覺,跟他們丫的死磕。

老趙他去志願者,幫助那些個房子被拆的朋友們。我有車,待會我去……待會我去……我去前邊……待會我去前邊看看他們,人家辛苦啦。沒事,別擔心我,命大,死不了。我有車,我能去那邊,很方便,我會回來的。等我回來再給你們傳視頻。

我是吉賢,3月23日。東西我都準備好了,我現在去把這些吃的給將士們送過去。等我回來,先走了,再見。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今宵別夢寒。

現在上路(發動車)。「我是這裡的居民,將士們守衛家園辛苦了,我想給你們送些吃的,補充體力,你們是英雄。」「我是中國人,你可以用你的手機拍下我的樣子,我也想讓守軍將士們知道,中國人是支持你們保衛家園的。」

哎,我是吉賢。放心,我回來了。敖德薩安在,那個歌劇院安在,步行街也還在。東西我已經送到守軍將士手裡了,他們很欣慰,也讓我替他們轉達,向你們表示感謝,向支持他們的人。

哎,我是吉賢,到家了。歇會,待會穩定一下情緒,繼續上班。生活還得繼續啊,對吧?最後請幫我轉達給侵略者,這是敖德薩,這有藝術、有音樂、有芭蕾,這有菜市場,這沒有軍事設施。為什麼你要打這?就因為你想要,想要你就到人家來搶,是嗎?這就是你們的正義,你們的邏輯,你們的「特別軍事行動」。原來「強盜」這個詞,在你們的字典裡叫「特別軍事行動」,是嗎?那你們監獄裡關著的,原來都是「特別軍事行動」的軍人啊?

******************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了這個北京年輕人,我看他的視頻已經有幾次了。這是來自真實的戰區的聲音,是身在戰區的中國人的聲音,所以我最近關注的比較多一些。

一位網友也在關注著他,甚至為他擔心、為他流淚。這位朋友在今天給我的郵件中說,「一大早,他煮了一袋雞蛋,還有巧克力,裝在大袋子裡,騎著摩托車,到敖德薩前線,送給那些防守的烏克蘭大兵。因為正是這些大兵,讓他和所有留在奧德薩的人,在這個炮聲未息的地方,可以繼續安全地生活和工作。他無法聯繫遠在大陸的爸媽,因為他的所有帳號都被封了。他希望看到這視頻的朋友,切勿轉告他爸媽,因為他今天到前線去了。他面對手機鏡頭,說著說著就流淚了。我一直伴隨著他,看著他煮雞蛋、出門、騎車、到前線……直看到他回來報平安,我眼角的淚水仍在流。」

我在閱讀網友的來信的時候,看到他說「我一直伴隨著他,看著他煮雞蛋、出門、騎車、到前線……」我以為網友就在吉賢的身邊。於是我立刻回覆了郵件,詢問他是不是在吉賢身邊。

然後這位網友也立刻回應了我的詢問,表示並不認識吉賢。網友在郵件中說,「只是常看他的視頻,因此關注他、心疼他。人性中的善,不光顯示在我們認識的人中,也顯示在我們不認識的人中。善,絕對不設防,絕對沒有界限。」

隨後網友又發來一個郵件,再次強調「不是他的朋友」。但是網友說,「我肯定吉賢是一個有正義感、有良知、會分析黑白善惡的人,是一個善良的人。看他在那樣一個環境中,仍常懷信心保持樂觀,面上常帶笑容。」

網友說,「不過今天,我看到他叫別人不要告知他爸媽,他流淚了。他的朋友可以轉告他爸媽關於他的生活、他的工作、他到市場買菜、在咖啡店和咖啡、在窗口拍炮聲隆隆的視頻、報『我還活著』這樣的平安……但他到前線這樣的事,就不要轉告了,免得爸媽擔心。多乖巧的孩子,多善良的人。我們這些在美國的人,不身處烏克蘭炮火連天的人,能不流淚嗎?」

我想問問大家,您看了吉賢的視頻,是否流淚了呢?其實,如果心中有愛,讓我們流淚的事有很多。

關注鐵鏈女 拐賣就在身邊

最後我們回到鐵鏈女的話題。大陸前調查記者鄧飛今天(23日)在微博上晒出一封信。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其中的內容,是關於拐賣的內容,「拐賣這種事情真的就在身邊。」

信中表示,姥姥家的村子有一個「瘋女人」,住在一個廢棄的院子裡。小時候去姥姥家,大人們都告訴「不要靠近瘋女人的院子」。所以小孩子們經過那個門口,都離得遠遠的,「好奇又害怕」。

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個女人沒啥動靜了。信中說「應該是死了,可能我上高中的時候就死了吧。現在我已經大學畢業七年了,那個破院子都早就拆了。我也早就忘記還有這麼個人存在過了。」

但是徐州豐縣的事情,讓這個人忽然想起了姥姥村子裡的「瘋女人」。於是他去問了他的媽媽,問那個「瘋女人」是不是被拐賣來的,得到的回答「是的」。

信中說,「確認了這件事以後,我就很傷感,一個女人的一生就這麼毀了。如果豐縣的事情沒有一個結果,這種拐賣的事情沒有嚴厲的法律懲罰,我真的好失望,且感覺可恨。」

信中還說,「我們鄰居家的兒子到了所謂適婚年齡了,村裡嚴重男女比例失衡,所以他以後會不會也想著去買一個老婆呢?想想就可怕。」

一位化名「華湑」的朋友,寫了一首詩《鐵鏈女》,來表達心中的憤懣。

破屋囚禁二十年/鐵鏈鎖頸淚已乾/皓齒落盡難爭抗/舌尖割去猶問天/苦痛八子誰阿父/恐懼夜日遭淫姦/棲身牢籠不遮雨/裹腹糠糟豬狗嫌/耳畔聲聲皆鄙棄/眼前暗暗無欣歡/求生不得求死難/苟且偷活半瘋癲/煉獄多少拐賣女/性奴悲慘絕人寰。

**************************************
他是神仙從雲中送來的孩子,12歲立志當聖賢,13歲單槍匹馬到居庸關「考查」;17歲成親,洞房花燭夜卻跟道士打坐了一宿;對著竹子坐了七天,沒得道反得病;36歲在石頭棺材中豁然開悟;50歲見到自己的前世……看中國五千年歷史上罕見的奇才,一生傳奇!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在現代中國社會,黨話遍布各個領域,無所不包,無所不在,覆蓋了中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從「同志、領導、上級」,到「解放前、解放後」;從「貧農、富農、地主」,到「老紅軍、老革命」;從「精神鴉片、封建迷信」,到「下崗、買斷工齡」……黨話重組了中國人的生活。】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