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升級 文在寅:朝鮮向日本海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朝鮮挑釁動作頻頻,繼3月20日發射數枚多管火箭彈後,今天(24日)下午2時許(日本時間)發射疑為飛彈的飛行物,約一小時後落入青森縣近海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朝鮮今天發射的是一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

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下午2時30分許,接獲防衛省(國防部)通報,朝鮮發射的物體可能是彈道飛彈。

海上保安廳隨後在下午3時22分宣布,朝鮮發射的飛行物體將在3時35分落入青森縣近海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呼籲航行中的船隻應多加注意。

日本政府於下午3時45分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的閣員會議,分析相關情報。

韓聯社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朝鮮今天下午向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體。

韓國總統文在寅隨後表示,朝鮮今天發射的是一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這是平壤自2017年以來首次發射如此強大的武器。

2022年3月24日,在首爾的一個火車站,人們看電視上播放著朝鮮導彈試驗的新聞廣播。(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4日,在首爾的一個火車站,一名男子從電視報導中走過,電視上顯示的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當天早些時候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後的新聞廣播的檔案畫面。(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平壤當局今年試射一系列武器,還進行所謂的「偵察衛星」開發測試。日本放送協會(NHK)指出,朝鮮今年已是第11度發射彈道飛彈等飛行物體。

朝鮮20日曾在平安南道某處朝西部海域發射4枚多管火箭彈。韓聯社指出,多管火箭彈精準度及裝填速度低,但可在短時間內發射大量火箭彈,以命中大範圍目標。

另外,朝鮮16日上午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但飛彈在上升不到20公里就爆炸。平壤約有300萬人居住。

首爾認為是失敗的試射,又加上朝鮮官媒當天一反常態地保持沉默,間接證實推測。這也是朝鮮在2016至2017年間多次試驗中距離彈道飛彈失敗後,首次被監測到試射失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