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為鐵鏈女發聲 導演被打壓律師遭約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8日訊】圍繞江蘇徐州「鐵鏈女」事件,中共的消聲力度加碼。大陸導演王聖強因持續關注事件遭打壓。3月28號他在微博揭露,大半夜被警察上門抓捕。同時,河北律師盧廷閣也因要求公開事件進展,遭國安約談。

中國導演王聖強28號凌晨發微博說:「各位律師來翻翻我的微博,哪條違法了,值得警察大半夜上門抓捕」。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說,王聖強微博多是關心「鐵鏈女」,沒有任何違法之處。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他發的每一條微博,都是做一個人應該講的話。如果我們做一個人,應該講的話有罪的話,他不是他有罪。而是這個國家有罪,是這個政府有罪。」

豐縣「鐵鏈女」事件1月底曝光,在億萬網民的關注下。江蘇官方先後發布五份漏洞百出的報告,咬定「鐵鏈女」是雲南的小花梅,民間則認定「鐵鏈女」是12歲失蹤的四川女孩李瑩。

王聖強2月14號發微博說,「鐵鏈女」是他老家豐縣的事,當地人都知道是李瑩。但是有人不能讓她是李瑩。他還揭露,「鐵鏈女」的牙被用鉗子掰掉,「爺三用一個女人」。

他質問:「鐵鏈女被拐賣到豐縣,名字誰給改的?戶口誰給辦的?結婚證誰給辦的?政府官員不參與能辦這事?一扯能扯出一窩來,所以堅決不能是李瑩!」

3月27號凌晨,王聖強又發帖說,自己被禁言打壓,「再禁言我,我就從央視大褲衩上跳下去,跳的時候,大喊一聲豐縣鐵鏈女就是李瑩。」這條微博已被刪。

接著他質問江蘇調查組「假如你們自己的孩子,12歲就被別人拐賣了,你忍心讓她在這一生都見不到父母嗎?······」

中午他又發布一段視頻說,小花梅的舅舅不認識自己的外甥女?逼著別人相信你們那一紙虛假的通告?誰不相信就威脅誰,拘留誰?這是人幹的事嗎?!

視頻顯示,有人拿出鐵鏈女和李瑩的照片問小花梅的舅舅哪個是小花梅。

小花梅舅舅:「這個不是,這個也不是。」

當晚7點多,他發貼說,江蘇的人已找到老家他姐家去了。

王聖強姐姐:「俺大隊裡的人找你,說鎮上的人找你,有啥事他也沒說。他問你擱哪住,俺也沒給他說你擱哪住。」
王聖強:「你給他說,擱北京呢。」
王聖強姐姐:「給他說擱北京,他問你有單位不?給他說沒單位。是那八個孩子事件說你發表的。」

王聖強:「估計是這事。」

深夜11點,警察到了王聖強北京的家中。他怒斥:「抓壞人要有這速度就好了!原來我們國家打擊的是說真話的人。」

吳紹平律師:「這些警察不斷地去騷擾王聖強,騷擾他的家人。這些人在掩蓋罪惡,在隱瞞罪惡,在剝奪別人的最基本的言論自由。這些人是真正的作惡者。」

之前,安徽女孩烏衣因聲援「鐵鏈女」3月初第二次被抓,目前關在徐州拘留所。

河北人權律師盧廷閣也因申請公開「鐵鏈女」事件進展,遭中共警方約談。

河北人權律師盧廷閣:「他們早就已經找過我了,不要關注這個事情了。但是呢,他們都是以有私下的方式,直接跟我說的,不是官方的方式來找我。」

3月21號,河北公安人員約談盧廷閣,告知他撤回申請不要關注事件。22號,自稱江蘇省政府辦公廳的人電話約談盧律師。23號,這人到河北約見,盧律師要求核實身分並全程錄像,這人沒露面。

盧廷閣:「可見他們對公眾關注這個事情,它是沒法定罪或者抓人的。從法律上來講它都是講不過去的。只要不違法並且公開的關注。那麼風險就會降低。在中國的許多事情都是這樣的。你越是公開越是把事情置於陽光下,你的安全係數越高風險越小。」

盧律師呼籲大家都來關注「鐵鏈女」事件,關注「鐵鏈女」,就是關注自己。

吳紹平:「向所有勇於追求真相的、關心鐵鍊女的事件人們至於敬意。並且加入他們的隊伍當中,持續地不斷地發出追問鐵鏈女真相的聲音。讓鐵鍊女以及千千萬萬的鐵鍊女得到解救,讓所有遭受磨難的鐵鍊女,從此不再遭受這樣的命運。」

「鐵鏈女」事件只是中共治下人口拐賣的冰山一角。媒體之前曝光,僅3年間就有近5萬女子被拐賣到徐州。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