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習文章再現 專家:中共黨內策動「罵習」輿論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9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反對習近平連任的聲音層出不窮。日前,又一篇反習文章流出,稱習近平「必須到期下台」。專家透露,中共黨內正策動「罵習」輿論攻勢,阻止習連任。

反習文章:習「必須下台」,否則中共會「垮掉」。

海外中文網站「議報」3月28日刊登一篇據稱是中國大陸網民撰寫的長文,文章回顧了習近平上台近十年來,中國經濟下滑、民生艱難、國際環境急劇惡化等情況。

文章稱,習近平為了防止連任出現意外,以防疫為藉口對中國實行半管制,甚至是完全管制。百姓被折騰的不勝其煩,中國經濟被折騰得百業凋零,「現在的中國整個就像一個大集中營」。

文章說,「現在是一人感染,全城檢測核酸。無休止的強制性全員核酸檢測,隔一段時間就折騰一次。核酸檢測與打疫苗已經不再是為了防疫,而是成了某些集團的謀利工具,他們希望讓這些做成一項常態化的賺錢事業!」

文章批評「戰狼外交」搞得中國烽火連天,讓周邊各國對中國防範有加,基本沒有朋友。文章還批評俄烏戰爭爆發後,習近平把中國與俄羅斯綁架起來,與世界為敵,讓本來就糟糕的外部環境更加糟糕。

文章最後說,習近平「必須到期下台」,否則中共會「加速垮掉」。

專家:「反習不反共」是一個要害問題

這篇文章與今年2月熱傳的一篇題為《客觀評價習近平》的長文,主旨都是「反習不反共」,公開呼籲阻止習近平連任

時政評論人士古春秋對新唐人說,《客觀評價習近平》是反習勢力想要藉助輿論的發酵,阻止習近平二十大連任。「習近平現在的走向可能對中共的權貴階層不是很有利。因為他打出一些旗號什麼共同富裕,讓很多包括那些大的財團、企業家都在往外捐錢,這觸動了權貴的利益」。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對新唐人說,「反習不反共」是一個要害問題。中共的罪惡不斷在累積,一直到現在它還在殺人,不能對這樣一個罪惡纍纍的政權抱有希望。

「共產黨是不可能進行徹底改革的,因為它身上揹負有這麼大的罪惡」,陳維健說,「所以說我們一定要改變,不要把一個民族的希望,一個國家的希望,自己的希望,寄託在某一個中國共產黨人的身上。其實這個東西不改,中國人的苦難是不會到頭的。」

美媒:中共「元老」反對習近平連任

英媒《經濟學人》近日發文說,受疫情失控、經濟下滑與俄烏戰爭遭遇逆風等影響,習近平的連任之路「充滿顛簸」。

《華爾街日報》3月21日引述「中共黨內人士」消息報導,受經濟下行與俄羅斯局勢影響,一些仍有政治話語權的中共「元老」最近公開反對習近平打破既定的領導層接班制,其中包括中共前總理朱鎔基。朱鎔基私下對習近平「以國企為中心」的政策,提出質疑。

二十大前,習與反習勢力都在「亮劍」

除了上述兩篇反習文章,2月18日,新加坡《聯合早報》發表題為《任期制:共和國重要的制度基礎》的評論文章,批評「一些共和國的領導人」,「幹完一任接著第二任、第三任。國家名義上雖然還是共和國,實質卻已變質為獨裁社會。」

旅居澳洲的法學家袁紅冰表示,這些文章是中共黨內權力鬥爭的一種反映。

他對大紀元透露,從中共體制內得到消息,反習勢力正在策動「罵習」輿論攻勢,要把習置於千夫所指的境地。

袁紅冰說,中共官員私下表達對習近平的憤怒和不滿,是一個極其流行的現象,他們可以利用海外言論,發動反習的輿論攻勢。「他們的聲音在國際上釋放出來,然後再試圖反過來影響國內的輿論」。

時政評論人士王友群在大紀元撰文指出,中共二十大前夕,習近平與反習勢力的權力鬥爭已趨於白熱化,雙方都在出招,甚至時不時地「亮劍」。

王友群分析,習反腐打虎觸動了太多人的切身利益,而且習上台時,中共已經是全世界最腐敗的黨了,所有前任黨魁積累的問題,在習任職期間開始總爆發,習成為總接盤者。

王友群預計,接下來,反習勢力的「罵習」攻勢可能更猛。但是,按照習的行事方式,習對反習勢力的打擊也可能更猛。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