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縣籍導演不懼風險再度為鐵鏈女事件發聲

整理:袁斌

就在鐵鏈女事件因為官方的打壓和管控等各種原因,漸漸淡出網民的視線之際,最初曾冒著風險公開站出來為其發聲,後來被迫刪除微博的王聖強,在沉默了一個月之後再度發聲,對江蘇調查組定調的鐵鏈女的身分公開表示質疑,並受到眾多網友的力挺。

王聖強是誰?他是豐縣走出來的名人,現為中國網《名家訪談》欄目製片人、總導演、總策劃,中國網音樂頻道副總編輯,影視技術專家,清華大學出版社計算機教材編委,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央新影《廉政中國》欄目導演。

從3月26日開始,王聖強連續發了多條與鐵鏈女事件相關的微博。下面是我按照時間順序整理的:

26日13點06分:

給大家打個招呼,我還活著。

26日21點36分:

我又沒犯法,讓我去國務院我都敢去。還能讓我憑空消失了?關鍵是我不怕憑空消失。我相信天理。

26日22點26分:

回復@皇帝新衣研究員:雖然大家都在罵豐縣,我說一句真話,豐縣各級領導給我通電話,都非常客氣,從來沒有威脅過我,都是哥們兄弟的稱呼。可能我是豐縣人,互相都有個面子。我也一直強調,這個事情,我不針對某個人,我希望大家都升官發財,我只是覺得那誰,真的太可憐了,發生在我的家鄉,我心裡難受。

26日22點38分:

我覺得對不起她爸。雖然我和她爸素昧平生,但我心裡總有一種愧疚感,發生在我老家。[淚][淚][淚][淚]

26日23點50分:

回復@ycc20111991:連名單都不敢公布的調查組,怕人家掘他們的祖墳吧!

回復@靜心若芷水04787:換作是你自己孩子,你也會。唯有江蘇省調查組那幫人不會,他們大概沒孩子。

27日零點剛過:

你們可以往前翻一下,我的微博幾乎都不登錄的,有時候想上來看看密碼都得試好幾次,你們看我發微博的頻率就知道了。天趕地催,碰到豐縣這個事——也不能說碰到吧,是天天有朋友往我私人微信裡推送,我年前都沒點開看過,年後有點空閒,點開看了一下,覺得心裡如同壓了一塊石頭讓人喘不過氣,就說了幾句話,傳的滿網都是。有人說我為了流量,有人爆出了很多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祕密,我笑一笑拉到了。

27日2點41分:

領導說,你這孩子怎麼整天口無遮攔的?回家自己反省!我回家也睡不著,就看那個《水滸傳》,看到這個情節(註:指林沖氣不過宋江放走高俅那段),我也氣的快吐血了。

27日3點25分:

有些事情,也許就這樣結束了。但別欺人太甚,又是禁言又是怎麼樣的,惹惱了我,我豁出這條命!我信佛,我對生死不在乎,我把生死當做換衣服。作惡的人還有理了?我們都必須順從?還有沒有天理?還有沒有王法?!人家叔叔申請多次,怎麼不做個DNA?怎麼不讓他們見個面?眼不瞎心不壞的人不都懂嗎?搞他媽什麼呢?當別人都是傻子?都必須服從你們?!我們裝傻就完了!

27日3點53分:

那個江蘇省調查組,到現在我也不知道名單都有誰,你們藏的很深。我也相信你們都有孩子,假如你們自己的孩子,12歲就被別人拐賣了,你忍心讓她在這一生都見不到父母嗎?你自己體會一下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日子。咱們都是人,不是畜生!

27日4點08分:

將心比心。假如我是這個調查組的成員,我烏紗帽都不要了,我只想做個人——連人都不是了,要那官帽有個屁用,只會禍害人!

27日4點35分:

回復@前浪還在浪:我睡不著,在喝酒呢。假如江蘇省調查組給我打電話,或者徐州給來電話,明天我就去,到位!我想告訴他們,我們是人!是人!是他媽的人!不是畜生!他們願意拘我就拘我。

27日10點01分:

小花梅的舅舅不認識自己的外甥女?逼著別人相信你們那一紙虛假的通告?誰不相信就威脅誰,拘留誰?你們幹的還是人幹的事嗎?!

27點13點31分:

如果你痛恨所處的黑暗,請把自己變成你想要的光。

27日17點27分:

如果我的微博停更了,就是被江蘇省抓走了。它們已經找到老家我姐家去了。這就是咱們的法治社會。它們會給我定個什麼罪呢?——講真話罪?

27日20點46分:

打聽我的住址呢,都找到老家我姐家去了。是要抓我嗎?講真話有罪?

王聖強還轉發了網友採訪小花梅舅舅的視頻。視頻顯示,面對採訪者出示的鐵鏈女的照片,小花梅的舅舅表示她與小花梅不是同一個人!

在王聖強的上述微博下有許多網友跟帖,或稱讚他「良心啊,硬漢子」、「勇士敬您」,或提醒他注意安全。

昨天下午13:06,他在時隔一個多月後發出第一條微博:「給大家打個招呼,我還活著。」

網友 @yang1972 說出了大家的心裡話:「謝謝你的勇敢讓世界知道真相」!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