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小竅門 春季除塵打掃變輕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為了讓我們內心和外界都一樣的春意盎然,動力就油然而生,春季大掃除就不再是令人厭倦的苦差事了。

試試下面的小竅門,除塵清潔,小菜一碟。

T恤衫讓鏡子沒有污漬

如果你一直用紙巾清潔鏡子,你可能會注意有絨毛粘在鏡子上。改用舊的棉T恤衫,讓鏡子重獲光澤無塵無痕。

咖啡過濾紙讓電視屏幕煥然一新

孩子們喜歡摸東西,電視可能到處都是小指印。用咖啡濾紙輕輕除去電視上的污漬。

一次性紙巾是無絨毛的,也可用於清潔液晶屏幕。還可抗靜電,灰塵不易立馬聚集。

讓牆上的痕跡消失

用肥皂和水稍微混合一下就足以去除牆上的污跡。也許還要一塊神奇的橡皮擦來去除更頑固的痕跡。還有一些痕跡是清潔工作無法除去的,那就得上漆了。

清洗咖啡機

用假牙清潔片清潔日用品縫隙和犄角旮旯時很給力,包括最常用的咖啡機。

假牙清潔片利用碳酸氫鈉(小蘇打的主要成分)的抗菌和其自身鹼性,發泡時就已在微觀上做清潔了。

幾樣簡單搭配讓刀座乾淨

大家都在利用去年居家的充裕時間,在家煮飯做菜。如果你是主廚,就要確保餐具乾淨,其中也包括刀座。隨時將這幾樣東東留在手邊,洗潔精、洗碗布、漂白劑、海綿和刷子,保持刀座乾净就不是問題了。

(記者鄒德熙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