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非與生俱來 專家傳授12個增強信心的方法

作者:Allison Walsh/謝漫雪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自信關乎你的生活品質。影響你個人、專業甚至社交的方方面面。

雖然一般人認爲有自信的人是「生來如此」,但事實上,你可以增強你的自信和自尊,而不用在意是否是與生俱來。

這裡有12種方法,可以讓你對自己的能力更有信心,讓你能充分發揮潛力,追尋你想要的機會和未來。

1.從認可你的成就開始

給自己應得的掌聲!在你的人生中,你已經努力完成了很多事情,無論是大的還是小的,你應該為此感到自豪。把你引以為豪的事情寫在「贏」的清單上,讓你經常能看到它,尤其是你特別需要鼓勵的時候。

2.找出你與眾不同的地方

沒有人擁有和你一樣的特質,所以慶祝一下吧!想一想如何增強自己的優勢,而不要減弱你的光芒。與他人分享你的天賦,讓分享帶來的喜悅成為你積極向前邁出一步的動力。你可以再寫一份「我是」清單,類似於「贏」的清單,列出你擁有的特質。

3.做好準備

做好準備迎接挑戰是增強信心最好的辦法。如果你知道你的學識可能面臨考驗,請相信自己的能力並提前練習。模擬經驗及如何應對挑戰有助於增強你的信心。此外,每天做一件讓自己充滿活力又快樂的事情,這能建立你的信心,並讓你的心態維持在最佳狀態。

相關文章:如何從非常害羞到極其自信 從而使你的企業能夠蓬勃發展

4. 去掉恐懼心

恐懼最能削弱人的意志,一不小心就能粉碎你的信心。與其任由恐懼滋長,不如想好策略,一旦有恐懼心出現時面對它。

5. 著裝得體

你的外表很重要。你不必穿昂貴或最新潮的衣服來展示自己或讓自己感覺良好。你要為自己的外表及如何展現自我感到自豪。只要衣服合身,不論是坐著或站著都很舒服就行。

6.微笑及抬頭挺胸

正確的姿態和微笑能增強你的信心,真的很神奇。練習站立或坐直,下巴微微朝上,肩膀盡可能向後。在今日我們所處的虛擬世界中,我們已經習慣於勾在電腦前,所以可能需要進行一些額外的矯正。當你感到不那麼有自信時,試著微笑,看看對你的情緒有何幫助。科學表明,微笑可以改善情緒、減輕壓力並增強你的免疫系統,讓身體自然地釋放內啡肽和血清素,這兩者都能增加你的幸福感。每天堅持這樣做,你就會感受到個中的不同。

7. 想像自己充滿自信

有時為了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你需要表現得好像自己已經很有自信。這麼做,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開始感到越加有自信。試著傾聽肯定及引導式的冥想,重構你的大腦充滿這樣的想法,並找出有助於提升你思想的聲明。例如,試著在早上對著鏡子說「我很棒」,然後擊掌鼓勵自己。這些小動作對提升自信和自尊有很大的幫助。

8. 多接觸給予你支持和鼓勵的人

有時侯,你可能會從「借來的信心」中受益,這裡指的是別人對你的支持和信任。確保你周圍的人能幫助你,而不是拉你下水;接受他們給你的任何激勵性的評論、讚美或支持。不要低估你的成就、優勢或曾獲得的成功。否則,你就是在傳遞你並非想像那樣好的訊息,而這種想法會阻礙你提升自信。

9. 將目標具體化

看到成功的希望有助於增強你的信心和繼續前進的動力。當著手行動時,請專注於結果會給你的未來帶來什麼益處,以鞭策自己不斷前進。當你與你的「為什麼」銜接上時,就不太可能陷入自己的思維而停滯不前了。

10.注意身心健康

你的自信與你的感受直接相關,你需要吃得健康、鍛煉身體和充足的睡眠。你不僅要注意身體傳達的訊號和症狀,還要注意心理健康。如果你不花點時間照顧身體健康,疾病就會佔據你的時間,所以為自己制定一個有助於身心健康的作息。當你在精神和身體上都處於良好狀態時,你會有足夠的信心採取行動,朝你想要去的方向移動。

11. 成長心態 不要完美主義

你要建立信心,而不是放任自己的思維允許自己或者成功或者失敗。當看到自己在學習什麼以及如何進步時,你會看到你的信心也在同時提高,因為這讓你有機會走出舒適圈並學習新事物。

12. 反復練習

反復練習可以培養人的韌性和毅力,從而增強你的信心。知道自己有能力取得進步和應對挑戰,無疑會讓你下一次需要信心做某事時變得更容易。

建立信心並不總是那麼容易,但只要付出時間和努力就可以達到。記住從小事做起,為你的成果慶祝,正向思考,多接觸支持你的人。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自己,因爲你值得!

賦予人們以商業改變世界的力量/企業家®(Entrepreneur)致力於推動世界有遠見的領導者通過創新的想法、企業和觀點做出改變。

原文:12 Ways to Boost Your Confidence in 2022刊於Entrepreneur網站。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