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上海全面封城 疫情周邊擴散 嬰兒隔離站引民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因應中共病毒疫情,上海當局從浦東、浦西分批次封控的「半封城」措施,突然改為「全域靜態管理」。在嚴厲的封控措施下,各種亂象也不斷爆出,包括斷菜斷醫,老年人掙扎求生,還有病人被延誤救治而最終死亡等。因為强制分离,上海大量婴幼儿被单独隔离的照片和視頻在中國國內網絡上流传,引起極大的民憤。

上海原本已分兩批次封控,但3月30號,上海當局突然深夜發布,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全員核酸篩查、全面疫調排查、全民清潔消殺等綜合防控措施,並要求「人不流動、足不出戶」。

許多商店早已被搜刮一空。隨著封控措施日益嚴厲,食品價格暴漲,不少人感到恐慌。

上海靜安區居名楊蕾(化名):「青菜要10塊錢一斤,就是小青菜呀。平時的話就是2塊錢左右。我今天看到手機微信裡,不知哪個區的,他說漲到25塊一斤,他兩包菜就是100多塊啊。」

家住靜安區的楊蕾(化名)表示,4月1號開始的封鎖,已經是第二輪了。當地一些食品斷貨,不少人吃飯溫飽都成問題。那些沒什麼錢的老年人,根本都吃不起菜了。人們都在問,這樣封下去,什麼時候才是個頭?

56歲的萬文英,家住上海寶山區顧村鎮。她表示,新一輪的封鎖,使她生活陷入絕境。這樣下去,要餓死人的!

寶山區居民萬文英:「我家裡一點菜都沒有,我打電話問他(社區)說,你們封之前也不先告訴我們,現在家裡沒菜了。他說,沒菜,沒菜你自己解決。我說你幫我買了以後,我到底下去拿,他們不給我買。」

(視頻)「我們要自由⋯⋯我們要吃平價菜⋯⋯」

面臨生存危機的上海民眾,開始示威抗議。而上海當局也開始調動民兵參與維穩。

由於很多醫院封閉停診,一些病人因無法及時得到救治而身亡。

因為强制分离,上海大量婴幼儿被单独隔离。

4月1日,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被隔離嬰幼兒哭鬧的照片和視頻在網上流傳。有照片顯示,一個大廳內布置三排疑似大人用的病床,床上安置了大量兒童,只有極少數床上有大人陪伴。照片和視頻在中國國內網絡上流传,引起極大的民憤。

上海疫情蔓延到周邊地區,江蘇省昆山市4月2號凌晨突然封城,大量車輛被堵在高速公路上,許多市民被封在路上,有家歸不得。

昆山市橫漕社區工作人員李先生:「昆山現在全封閉的,整個昆山都封了,沒辦法進出昆山,今天開始的,到4月6號。鎮和鎮之間也是封了。像花橋鎮外圍都是封住的,我出不了花橋,也進不了花橋。」

昆山市對所有村、社區實行「查驗式」管理,所有碼頭停止作業,航道實施嚴格通航管控。

蘇州市入蘇高速公路通道進行調整。其中14個高速公路通道暫時關閉。貨車往返蘇州須按規定申請相應通行證。

由於蘇州昆山突然在深夜封控,大量民眾被堵在路上,也有大量車輛被堵在高速公路上。

昆山民眾:「突發情況,昆山封城了,全部(車輛堵)在高速路上,剛才警車過來喊,說『調頭』,在上面等是沒有出路的。往哪裡調?現在往哪裡調?」

昆山民眾王先生:「現在好多好多高速它都封了。昨天很多路都封掉了,很多路段封掉了,不讓過。昆山廣場好多店都關門了,就是需要用的,比如說,那種酒店或者大型超市,它是沒關的,其它都關掉了。」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