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聲》改編真事 反映當代中國人權現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由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執導的電影《沉默呼聲》,4月1日在台中萬代福戲院舉辦映後座談,邀請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創辦人洪馬克導演,與前駐法大使呂慶龍、退休老師朱安邦參與這場座談。

洪馬克導演(左1)與前駐法大使呂慶龍(中)、退休老師朱安邦一起參與《沉默呼聲》4月1日在台中萬代福戲院的映後座談。(陳志達/攝影)

電影《沉默呼聲》(Unsilenced)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反映中國當代人權現況。今年1月在全美30個城市上映,獲得迴響。台灣228連假期間,多個城市舉辦7場VIP專場特映會。限量口碑場,也在4月1日起放映。

該片由獲得東尼獎(Tony Award)提名的美國影星山姆‧特拉梅爾(Sam Trammell)和前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主演。導演李雲翔(Leon Lee)來台拍攝影片半年,找到台灣演員王自強飾演劇中的楊書記,台灣新秀演員吳沂庭、荷桃、陳映諭和石承鎬飾演清華大學學子。

電影講述了中共政權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兩對清華大學的學生情侶運用勇氣和智慧,如何在殘酷的抓捕、酷刑、甚至死亡威脅下,幫助一名外國記者衝破中國嚴密的監視和封鎖,將在中國發生的人權迫害的真實情況在國際上曝光的故事。

洪馬克告知觀眾,《沉默呼聲》當初在台灣取景拍片時,電影劇組也遇到多次臨時被取消場地取景或原本答應演出演員臨時取消合作,他們受到中共因素影響而沉默或保持距離的原因顯而易見。洪馬克說:「我們感覺,好像這種東西距離我們很遙遠,其實,它就在我們的身邊。」

2022年4月1日,洪馬克導演參與了《沉默呼聲》在台中萬代福戲院的映後座談。(陳志達/攝影)

呂慶龍期待的是這部影片能夠在自由的國度、各個地區公開地去播映,讓更多人看到。從事外交工作42年,有26年在國外,呂慶龍表示從不同的角度看台灣,會覺得在台灣要珍惜這些自由、基本人權。「你心中有公平、正義的想法,大家心有所思的同時,對於台灣的未來,大家有更多的期許,那不應只是嘴上講一講,我想這些都是你我可以參與貢獻的地方。」

朱安邦則特別讚賞李雲翔導演,他說電影從頭到尾就是在「破假」,破除各種中共媒體造假的宣傳,他說對於法輪功的造假案例無計其數,偽造天安門自焚的新聞影片,更在中國大陸洗腦了幾億人。

「我的感想是,一部好的電影勝過千言萬語的新聞報導」,朱安邦說:「就像電影最後,被迫害8年逃到海外的故事主角現身所說的,探索真相、堅持真相、傳播真相,我們希望這部好電影讓千千萬萬的人看到,看到真相,不再沉默。因為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仍在進行中。」

導演李雲翔曾榮獲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s)、加拿大雄獅獎(Leo Awards)等國際獎項的肯定。《沉默呼聲》則榮獲2021年奧斯汀電影節(美國最大影視編劇盛會)故事長片類「觀眾選擇獎」。

該片於2月底在台灣舉辦7場特映會時獲得觀眾感動口碑,並自4月1日起在全台10個縣市將持續再上映36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