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度對台軍售:確保愛國者防空系統戰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一項向台灣出售價值9500萬美元的愛國者防空系統技術協助方案,並已向國會報備。這項軍售案將有助於維持台灣的導彈部署密度,確保愛國者防空系統的備戰狀態,提升台灣防禦作戰能力,台灣政府對此表示歡迎和感謝。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星期二(4月5日)對外公布了美國國務院的上述決定。

DSCA在一份聲明中披露,這項軍售案包括向台灣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的訓練、策劃、部署、操作和維護,並提供相關設備、零部件和後勤支援。為此,美方將派遣專業人員赴台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支援等技術援助。

聲明表示,這項對台軍售計劃將有助於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保持其可靠的防禦能力,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維持區域政治穩定,這也符合美國的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

DSCA還在聲明中表示,這項計劃將有助於維持台灣的導彈部署密度,並確保台灣空中作戰的戰備能力,而台灣將利用這項能力「遏阻地區威脅、強化本土防禦」。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星期三發表聲明,對美國批准這項軍售案表示「誠摯感謝」。聲明稱,這項軍售案再次展現了美國政府持續落實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中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而台灣也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這是美國政府在今年內第二次軍售台灣。上一次,美國政府在2月7日批准了對台出售價值1億美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計劃。

資料顯示:愛國者導彈(MIM-104 Patriot)是美國雷神公司製造的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是美軍重要的中高空防空武器。愛國者導彈系統曾經在波斯灣戰爭中成功攔截了伊拉克軍隊發射的飛毛腿導彈。又經過了多次升級後,愛國者導彈成爲了美國戰區導彈防禦系統中負責末端中低層反導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主要部署在美國本土、北約和多個非北約盟友境內。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