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失控 晴天林改編歌曲《封上海灘》走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上海染疫人數日前連創新高,中共當局已下令全面封城,導致各種亂象大爆發。香港創作歌手晴天林改編多首耳熟能詳的廣東流行曲,填上二次創作的歌詞諷刺時弊,其中一首《封上海灘》就是改編自黃霑作詞的《上海灘》,歌曲發表後走紅網絡。(點看視頻

上海疫情大爆發,管控措施也不斷升級。在宣布劃黃埔江為界輪流封控不久後,上海當局又喊出「全域靜態管理」。中國網友譏諷,這其實就是封城,當局何必又創造新名詞。而封城導致全市交通停頓,人員不准外出 ,擁有2,800萬人口的上海就像2年多前的武漢,像個空城和死城。

而在封城前,民眾湧入超市,甚至為了搶菜大打出手,亂象叢生。對此,晴天林在Youtube推出廣東歌曲《封上海灘》,引起很多網友共鳴。歌詞寫道:「淘物資,半封城,突發封區,彷似被扣留」、「我要揼你,大打出手,這段片邊個(誰)接收?假新聞?請即關!內地平復,怎可爭鬥」,諷刺中共所謂「實現社會面清零」的控制手段。

晴天林還在歌詞中寫道:「沒有陰,沒有陽,黃浦江分湯似鴛鴦」、「對抗疫症,大家幫手,不學香港一發不收,不可借煲,不可出走,內地防疫功夫足夠,又有陰,又有陽,望見個香港咁最心傷。」

歌曲最後諷刺道:「從沒有,水晶球,唯有等中央來營救。」嗆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所說的「沒有水晶球知道,何時是最好時機進行全民檢測」。

香港第5波疫情肆虐,已錄得約120萬宗確診染疫,超過8,000人死亡,全港瀰漫一片愁雲慘霧。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開始熱衷於二度創作的晴天林,在疫情下改編多首耳熟能詳的廣東流行曲,填上二度創作的歌詞諷刺時弊,引發許多聽眾共鳴。

由於港府即將修訂有「網路23條」之稱的《版權條例草案》,晴天林4月1日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希望以幽默的方式應對疫情困境,也期望香港維持僅有的創作空間。」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