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鐵籠女」調查出爐 疑再現「指莹為梅」戲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陝西榆林官方推出有關「鐵籠女」的所謂「調查結果」,否認虐待指控,其公布的「鐵籠女」身分也明顯與公開信息不符。其所謂「丈夫」甚至未受刑責。

4月6日,陝西省榆林市官方通報此案的處理結果:兩人因涉嫌拐賣婦女遭刑事拘留,當事女「小雨」的丈夫李某民因為「刑事追訴期已過」未被起訴。還有涉及外來人口管理、戶籍登記及出生醫學證明發放等事務的13名基層官員被處分。

此案處理結果與徐州「鐵鏈女」案類似。與「鐵鏈女」的所謂「丈夫」被刑拘相比,「鐵籠女」的所謂「丈夫」還逃過了刑責。

指瑩為梅」重演?

榆林官方公布「鐵籠女」的所謂「真實身分」,與此前公開信息不符,疑似重演「鐵鏈女」事件「指莹為梅」的戲碼。輿論普遍懷疑「鐵鏈女」就是四川南充被拐賣女孩李莹,但官方咬定她是雲南小花梅,卻被民間釋出的多項證據否定。

榆林官方通報稱,經過查證核實與DNA比對,認定「『鐵籠女』並非2009年9月青海民族學院失蹤女大學生王國紅」,而是「陝西漢中市佛坪縣失蹤精神病女子陶某俠」。

通報稱,2010年9月,吳某娃在西安市遇到走失的陶某俠,將她帶回家中。同月,通過姐姐吳某霞賣給榆林佳縣的李某民。

通報宣稱,今年3月10日,吳某娃、吳某霞兩人涉嫌拐賣婦女罪被刑事拘留。而與這兩人同時犯法、涉嫌收買被拐賣婦女罪的李某民,卻因「已過追訴時效」被免於起訴。

官方通報稱李某民2010年9月買回陶某俠,與「鐵籠女」所謂「丈夫」李利民此前透露的時間點明顯不符。作為一名網紅,李利民曾在其抖音帳號「我是李奇峰」公開宣稱,「小雨」是他2009年皇曆九月「撿回來的」,隨後兩人開始同居。

網頁截圖。

網友發現,「小雨」的個人信息與2009年公曆9月份失蹤的青海省大通縣22歲女大學生王國紅高度吻合。李利民與其他網紅一起炒作「尋親」期間,還曾帶「小雨」到王國紅老家認親。

陸媒「封面新聞」曾引述王國紅嬸嬸楊女士的消息報導,2021年8月,李利民和「小雨」到達青海大通縣時,王國紅的家人就覺得「小雨」的所有長相特徵都和王國紅非常像。但「小雨」當時已精神失常,什麼都不知道了。

不過,「小雨」能夠自己從巷口穿過多層門,走進王國紅家的主房,並坐到沙發上,疑似對這個環境相當熟悉。並且,王國紅的親戚和鄉親拿出王國紅讀書時的集體照,用青海方言問她「這裡面有沒有你」,「小雨」不但能聽懂,而且好幾次都直接指出照片中的王國紅,還用手輕輕地撫摸。

但楊女士透露,家屬當時請求警方做親子鑑定,警方稱「結果不相符」,認親最終失敗。隨後李利民將小雨帶回榆林,改口稱她是陝西省佛坪縣的失蹤女子陶某霞,也不再與王國紅家人溝通。

官方徹底否認虐待情節

榆林官方的通報,除了「鐵籠女」身分可疑外,還一再否認所有李利民虐待「鐵籠女」的情節,其說法也與公開消息不符。

通報稱,網傳的「鐵籠子」,只是李某民帶「小雨」出門時安裝在三輪車上的「鐵皮車棚」,2021年已拆下作為「養雞棚」。

但此前上門關心「鐵籠女」的人士爆料,「小雨」一受驚就跑進後院的鐵籠子,鐵籠上裝有鎖頭。

官方通報還說,網傳的「山洞監獄」是李利民「堆放東西的土窯」,「鐵絲網」實為雞棚、羊舍安裝的「金屬網護欄」云云。

而據此前網絡爆料,是「小雨」本人將李利民家後山的山洞稱為「監獄」。

通報還稱,經醫院體檢,「小雨」並沒有網傳腳底燙傷,全身皮膚未見明顯疤痕、淤青、擦傷。

而此前李利民在網絡直播中,曾經自己曬出「小雨」腳底滿是燙傷的照片。

推特截圖。

李利民還曾在直播中吹噓,當初「小雨」多次試圖逃跑,他使用毒打等各種惡毒手段令她屈服。李利民稱,剛把小雨「撿回來」時,曾把她綁在凳子上三天三夜。

「鐵籠女」因為「鐵鏈女」事件引發關注後,李利民的抖音視頻全部被刪。

3月1日,「鐵籠女」輿論爆發後,榆林當局迅速「應對輿情」,宣稱已成立「調查組」。次日,只有少數陸媒跟進此事。3月3日之後相關報導就消失不見。

徐州「鐵鏈女」事件爆發時,中共當局並未第一時間「控制輿情」,此事隨後引燃海內外網友的怒火。網傳「中央官員」在徐州召集會議的記錄顯示,該官員對在場的全國省市區的副書記以及徐州官員訓話,要求他們「吸取教訓」。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