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10萬大兵進上海?上海闢謠央視揭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8日星期五,亞太時間是4月9日星期六。

今日焦點:開槍了!誰在激起民運?10萬大兵進上海,上海闢謠央視揭謊;男女混居廁所通透,方艙飯菜堆積暴曬;滬日增破2萬,御用專家推雷霆行動;葉佩英家中離世,被封控延誤治療【新聞看點 李沐陽4.8】

60秒新聞

英國國防部8日推文表示,烏克蘭北部的俄軍已經撤離到白俄羅斯及俄國境內,還有一部分俄軍被送到頓巴斯地區備戰。英方估計,俄羅斯至少需要一週時間才能完成重新調派兵力。

聯合國世界糧農組織8日表示,由於烏克蘭戰爭,全球食品價格3月觸及「歷史最高水平」,特別是對穀物糧食和植物油市場「造成衝擊」。 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2月份創下1999年以來新高,而3月份又暴漲了 12.6%。

7日,美國堪薩斯城的一個聯邦陪審團認定,堪薩斯大學的華裔化學工程教授陶豐,在被指控的八項罪名中,有四項罪名成立。其中包括他在進行美國政府資助的研究時,隱瞞了在中國工作的情況。

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12名候選人競選活動8日結束,從巴黎時間深夜11點起,競選活動停止。即將離任的馬克龍和右翼對手瑪麗蓮·勒龐民調接近,7日晚上的比分為52%對48%。

韓國國防部8日上午開始搬遷,為新總統辦公室騰出空間。候任總統尹錫悅3月宣布,總統辦公室將從青瓦台搬遷到首爾市龍山洞的國防部大樓。

大陸媒體《時代財經》報導,鄭州6日出售了一處商業用地,河南鐵嵩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中標,出價為4.52億元人民幣。詭異的是,這家公司成立不到一個月,註冊資本恰好是4.52億元,公司股東是河南鐵投綜合開發有限公司與河南沅翰實業有限公司。而沅翰實業的受益人是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據報,釋永信實際掌控著18家企業。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上海單日新增突破了2萬例,疫情高燒不退。有傳聞10萬大兵已經進駐上海,可能要對上海軍事化管理。而在松江區的一個小區,聚集民眾呼籲當局發物資,而前往鎮壓的軍警似乎是開槍了,視頻中可以聽到疑似槍響的聲音。

滬日增破2萬 御用專家推雷霆行動

進入4月以來,上海市的單日新增本土病例每天都在刷新紀錄。今天(8日)上海衛健委通報,昨天新增確診824宗,無症狀感染20398宗。日增2萬1222宗,不僅首次突破了2萬大關,而且使上海這波疫情的總確診數字突破了13萬。

上海衛生官員表示,陽性病例數「一直處于高位」,提示社區傳播仍有發生。而且呈現聚集性特徵,防控形勢複雜嚴峻。

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認為,要實現社會面清零,全員核酸檢測是最有效的。上海如果在二三天內完成一輪全市核酸檢測,並連續進行三四輪全員核酸,「理論上10天至14天能實現社會面清零」。

昨天的節目中,很多人已經聽到了那段電話錄音。那位中國大陸疫苗公司的流行病學博士在進行「法律諮詢」中,講出了疫苗與核酸檢測的真相。

一個是在流行病期間人群大規模聚集,非常容易造成大面積感染;另一個是做核酸的特製棉籤中,含有化學的纖維成分,並且還有氧化石墨烯、螢光劑、環氧乙烷等致癌物質。

那位博士給中共的醫療部門打過很多電話,中共的醫療專家們也非常清楚那位博士所反映的問題。但是大家看,中共疾控中心的專家還是在推動做大規模的核酸檢測。

2600萬人口,還要連續做三四輪大規模核酸檢測。也就意味著2600萬普通民眾都要至少三四次接觸致癌物,每個人都要至少三四次近距離裸面接觸奧米克戎。這將造成多少人被感染呢?他們究竟是在幹什麼呢?

吳尊友還建議,要採取「雷霆行動」,在有疫情的地區「特別加大防控力度」等等。目前涉及疫情的地方,全國有近30個省,而最嚴重的就是上海和吉林等地。

不過今天(8日)吉林市通報,「經過37天的連續作戰」,按照中共的疫情防控規定,吉林「已經實現了社會面清零目標」。吉林是不是真的清零了,我覺得除了頭腦不正常的人之外,應該不會有人相信。

有長春的網友向我爆料,「澳海瀾庭」7號樓3單元昨天(7日)新增了2戶紅碼人員,今天整個3單元的所有人都被轉運隔離了。

既然已經通報「社會面清零」了,可是今天又拉走不少人去隔離,這叫什麼清零啊?就是說,吉林宣布實現社會面清零,實際就是在欺騙中共當局,這叫「墳頭燒報紙——糊弄鬼」。咱們這裏先不說吉林是不是真的清零了,反正現在它是宣布了。

也就是說,按照吳尊友的「雷霆行動」建議,上海將被重點「加大防控力度」,對實施更加鐵腕的嚴厲管控。那麼中共專家所說的「加大防控力度」,指的究竟是什麼呢?

10萬大兵進上海 上海闢謠央視揭謊

今天(8日),上海市紀委通報,浦東新區三名處級幹部被免職了。通報表示,北蔡鎮黨委書記蔡永強、鎮長徐建軍、洋涇街道辦副主任黃偉疫情防控不力。

這三名官員被處理,證實了昨天那位網友的爆料,上海將進行「下沉式」逐級追責。另外這意味著上海市「大魚吃小魚」的遊戲開始了,一些基層的官員將要成為替罪羊了。

當局的這個動作,還有兩層含義,殺雞儆猴的同時,上海的防控可能會呈現一片肅殺之氣。昨天(7日)就有網友提醒人們「該囤的囤」,以後出小區會更困難了。

這位網友表示,他的叔叔是武警部隊的,正在休假中,卻被部隊緊急召回。因為從9日開始,上海「所有小區安排兩人站崗,杜絕一切進出」。

這個消息告訴人們的是,上海可能會被完全軍管,實行軍事化管理。因為消息敏感,所以網絡傳播得非常快。也正因為傳播範圍廣,所以當局在今天(8日)闢謠了。

上海市網信辦和中共《解放軍報》旗下的微信公號「上海網絡闢謠」表示,上海將被武警接管的消息「不實」,呼籲人們不要相信「謠言」,也不要傳。

但究竟是不是「謠言」呢?這個大家自己分辨一下,因為網絡上包括中共央視,都有中共軍隊進駐上海的相關消息。

有市民今天拍到錄像,在高速公路上出現大量軍車。還有軍車在上海市區內停靠,士兵進入旅館。

同時有微博大V發帖表示,上海機場和車站昨天(7日)出現大量外來軍人。東部戰區和中部戰區的士兵分別乘飛機和高鐵前往上海。配圖中顯示,在上海虹橋車站的站台,有數不清的身穿迷彩服的中共軍人。

更有意思的是,央視也報導了軍機飛停上海機場的消息。報導中表示,多架次運-20運輸機降落在上海虹橋機場,「支援上海疫情防控」。視頻中可以看到,運-20機艙內的雙層座椅上坐滿了中共士兵。

很顯然,央視和上海2家官的聲調是不一致的,上海官媒在「闢謠」,央視在揭謊。央視和地方官媒互掐,背後其實是有原因的,稍後我們就來談,這裏先說調往上海的兵力。

央視沒有透露有多少士兵被調往上海,因為這種事情太敏感。但在一個聊天對話中顯示,「已經來了3.2萬人,解放軍來了1萬多,今晚到上海的,加上解放軍應該是10萬人」。

對話截圖中還顯示,從警察朋友那裏得知,從昨天早晨到當晚7點50分左右,僅僅虹橋機場「就來了150多個飛機,還不算軍用運輸機」。

開槍了!誰在激起民運?

今天(8日)中午1點,也就是當地時間9日的凌晨,一位網友向我爆料。在上海的一小區,當局「鳴槍鎮壓」了。

一位視頻拍攝者邊拍邊介紹,「現在是這樣子啊,小區現在已經被封了將近大概半個多月了。然後現在是居民都下樓了,集體要一個說法,因為長時間不發物資嘛。好像是?這是嘛?應該是軍隊啊,來鎮壓了。然後現在是要求居委會出面,居委會現在都沒出過面」。
*****************
從視頻中的門牌可以看到,事情發生在浦東松江區的康亭小區。馬路上停著警車,小區門口處有一些大白堵著。小區內人聲鼎沸,人們在不停的呼喊「康亭小區,發物資」。

在另外一段視頻中,可以清晰的聽到六聲疑似開槍的聲音。【原聲視頻~~~】我現在不能證實兩次連續「嗒嗒嗒」的聲音是不是槍聲,聽起來挺像。

在另一段推特視頻中的槍聲,與這裏的槍聲是比較像的。前天(6日)在浦東航頭鎮,因為上海發物資歧視外地人,不給外地人發放,所以有外地人開車和警察發生了對峙,隨後警察連續開了好多槍。

根據這些消息,辯證分析來看,上海將被軍管的可能性是比較高的。那麼為什麼上海官媒否認將被軍管呢?這個背後可能的原因是內鬥。

上海在中共的政治上,一直被看作「獨立王國」。江澤民在老巢安插著大量人馬,盤根錯節很多年。雖然現在市委書記李強是習近平嫡系,但並不意味著習近平已經完全控制了上海。

我注意到網絡上有人發帖,點出了上海封城背後涉及中共權鬥。其中表示「中國變局在上海,上海變局在蛤蟆」,「蛤蟆想把皇帝弄下去,自己稱帝」。「習在明處,江在暗處」,但「習應該有反共的時候」,因此「中國免不了血雨腥風」。

也就是說,江派人馬很可能在給習近平製造麻煩,這是背後的第一點原因。故意否認將被軍管,目的是讓北京當局在上海被動出醜。包括剛才提到的開槍,也很可能是江派人馬故意這麼幹,要激起更大的矛盾和民怨。

男女混居廁所通透 方艙飯菜堆積暴曬

今天(8日),一位網友在郵件中向我求救,讓我救救她在浦東的妹妹。這位網友在郵件中表示,看了2年的新聞看點,覺得自己內心已經強大很多了,很少有刺激到神經的事。

但是今天看到上海表妹的遭遇,她說「不能無動于衷」。她的表妹現在已經被隔離了,但是境況非常糟糕,在微博中發帖說「寧可去女子監獄,也不願意住在外高橋浦東北路隔離點」。

網友同時轉發了隔離點的幾張照片,看上去的確是一個很爛的地方。她的妹妹在微博中表示,她和一個小妹妹「到這裡都崩潰了,沒有搶到正經床,一共也沒有多少床。棉被都攤在泥地上全靠搶。裡面沒有隔斷,充電口很多都是不能用的,沒有可以喝的熱水,男女混住,空調沒有插頭。上廁所沒有任何遮擋。」

微博中表示,她和那個小妹妹「又害怕又驚恐」。昨天折騰了一宿,今天又肚子疼,不知道怎麼過,也沒看到醫生。帖子中說「真的忍不住哭了」,不知道靠什麼活下去。聽護士說得兩次核酸陰性,然後再關七天才可以離開。「但周圍都是陽性的人,交叉感染病毒,我可能再也出不去了……」所以網友的妹妹近乎絕望的呼救,「救救我們吧!」

這種情況,很明顯是官員不作為造成的。方艙醫院沒人管理或者安排人手少,這都是容易激化矛盾和民怨的地方。還有一種製造矛盾和民怨的方式,就是故意浪費物資。

今天(8日)收到一位網友爆料,是一位女士在方艙醫院外面拍攝下的畫面。大量的食物被暴曬在太陽底下,沒有人管。我查了一下上海的氣溫,最高溫度是27攝氏度。這樣的條件下,用不了多長時間,那些食物就會變壞的。

【原聲視頻】你看看,所有物資發放全靠搶的,而且剩了這麼多飯菜。不知道剩了這麼多飯菜是不是晚上給我們吃的,全部曬在太陽底下。找他們所謂的領導負責人,沒有一個知道的。

你看看這些饅頭啊、雞蛋啊,看看,全部都暴曬在太陽底下,看看。那我們吃出問題了,是國家還是負責我們是嗎?我們響應號召,得來的就是這個結果嗎?

你看看,現在國家疫情多麼嚴重,看看,全部都是這樣子的。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說什麼,這個是不給我們吃的,餘下來剩餘的物資,剩餘的飯菜,要處理的。

(扔了)這麼長的一條(沒人)處理,你們有沒有覺得浪費國家的資源?現在上海這個疫情這麼嚴重,外面的吃不到飯,裏面的飯菜堆成山。問題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晚飯啊,如果說是我們的晚飯,我們吃出來任何情況的話,誰來負責?誰來負責?

看看吧,看看吧,把所有好的飯菜全部都暴曬在太陽底下。看看,看看啊,所謂的管理者他們都不知道的。那請問我們進方艙的人是不是任人宰割?你們給我們吃餿的,你們給我們吃豬食,我們要照樣吃。我們為了活命照樣吃,是嗎?
***************
這都是當地官員不作為的表現,故意使方艙醫院出現各種混亂,男女混居、廁所無遮擋,做好的食物暴曬變壞等等。這是不是上海各層級官員「軟抵抗」的表現呢?

上海官員的「軟抵抗」,其實就是在對抗習近平。因為「動態清零」的政策是習近平3月17日在政治局常委會上提出的,他早前還親口講過抗疫是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

正是因為遭遇到了上海各級官員的軟磨硬泡,習近平今天(8日)親自出面表態了。在冬奧會、殘奧會總結會上,習近平表示中共的防疫政策「經受住了考驗」。

也正因為上海各級官員的現狀,所以「清零姐」孫春蘭6日離開上海後,當夜又返回上海,昨天(7日)又出現在上海街頭。顯然孫春蘭是放心不下,需要再次要求落實習近平「清零」的重要指示精神,打贏「大仗硬仗」。

還是因為上海「土產」官員的「軟抵抗」狀況,李強6日才在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喊話,要求上海各級領導幹部「挺身而出,為基層分憂,為百姓解難」;市長龔正在當天會議上,提出立下「戰則必勝」的軍令狀等一系列的事情。

不管是習江鬥,還是其他原因,中共內部的撕咬互掐,遭殃的卻是老百姓,而且永遠都是老百姓。哪怕是曾經為中共賣過命、唱過讚歌,也不會有例外。

葉佩英家中離世 被封控延誤治療

昨天(7日),大陸「搜狐」網站報導,大陸知名歌唱演員葉佩英去世了。報導表示,葉佩英離世的原因是腦溢血,搶救無效,最終在北京宣武醫院去世,中年87歲。

但一位認證為北京愛樂交響樂團第二小提琴聲部長的網友,今天(8日)早上在社交媒體爆出了不一樣的情況。葉佩英的離世主要是因為小區封鎖,醫治不及時,這才是主要的原因。

這位網友表示,葉佩英的丈夫吳式鍇病危住院,葉佩英獨自一人在家居住,他們唯一的女兒在美國。女兒聯繫不上媽媽,于是打電話給葉佩英的徒弟,希望幫忙去看看媽媽。

結果在聯繫了居委會、派出所和開鎖公司,打開門後發現葉佩英已經暈倒在廁所。送到醫院後,發現顱內已經大量出血,無法手術,當天下午葉佩英就去世了。

年齡稍長一些的大陸朋友可能知道,葉佩英是《我愛你,中國》這首歌的原唱。單看這首歌的歌詞,歌頌的是海外赤子對中華民族的拳拳深情。不過如果瞭解這首歌的產生背景,就會知道這是一首被中共有意混淆中國與中共概念的歌曲。

這首歌是紅電影《海外赤子》的主題歌,而這部電影描寫的是中共篡政後,海外華人回國參加建設的內容。也就是說,這首《我愛你,中國》是中共為自己塗脂抹粉的作品。因此有人把這首歌的原唱葉佩英稱為「紅歌手」。

有網友聽聞葉佩英離世感嘆道,葉佩英被封在小區家裡,摔倒在廁所後,耽誤了救治時間。 為黨唱了一輩子讚歌,最後死在黨的手裡。

另外同樣讓人感到遺憾的是,葉佩英的女兒身在海外,她能回國參加母親的葬禮嗎?疫情封控階段,中共會讓她破例回國嗎?

網友來信:他說的很很很對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位網友的來信。昨天(7日)向大家曝光了那位中國大陸疫苗公司的流行病學博士的電話錄音。我在播放錄音之後,簡單歸納了7點內容。很多人聽了之後跟我一樣的反映,太震驚了!在視頻下方的留言,這一類的非常多。

今天(8日)有一位網友給我寫了一封信,也談了自己聽了那個錄音後的一些看法。這位網友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正在香港讀博士。他說自己在疫情期間,也有用專業知識看文獻看資料。

郵件中表示,密集式檢測是有效的,這與那位博士的看法不同。但這位網友指出,重點要防範在排隊時被感染。而且採樣的那個人,不會把上一個人的病毒傳給下一個人。

至于連續打疫苗,打加強劑是有這個說法的,但沒有像中國(包括香港)這樣打兩針不夠就打3針的。照這樣下去,再過一會就會像打避孕針一樣,每2-3個月打一次。

至于疫苗有效度方面,他認為大陸那位博士說的是對的。疫情前疫苗都要90%以上才可以推出市場,現在WHO改成50%。他表示輝瑞疫苗還好一些,「在香港打的科興就沒有眼看了」。他說「內地的國藥,大家就好自為之吧。」

郵件中寫道,「疫苗後發燒是再正常不過的事,這是因為有免疫反應。打科興、國藥,竟然不會發燒,那些人還會說不發燒多好,多高級。我只可一笑置之。另外,疫苗後有死亡是必然的,歐美也有例子。但內地疫苗後只死一人,這也太假了吧,但很多人都信。這也沒辦法。」

隨後這位香港朋友談到了檢測方法,對鼻拭、咽拭、痰液,「他說的很很很對」。他解釋說用「3個很,因為真的很」,也是他給我寫信的主要目的。

郵件中介紹,香港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有用深喉唾液。甚至在今年3月前要確診,都要經深喉唾液PCR核實才叫確診。但是在今年3月後,可以不經它就叫確診了,是因為太多個案。3月香港曾經一天3萬多新個案。

網友在郵件中表示,深喉也有缺點,第一,採樣前最少2小時不吃不喝,最好更是剛起床那一刻;第二,樣本很黏稠,這是檢測人員的煩惱。因為他們要用很多方法,才可以有效提取當中的檢測成份。所以這也做成在正常情況下不可「多瓶混合測試」,但事實是他比鼻拭和咽拭都準確。

第三,也是最大的問題,如何正確採樣。他說「因為像我們受過高等教育,或像香港,普遍人都受過比較好教育的社會,就可以正確採樣。如果只是留「普通口水」,那病毒含量就可能比鼻拭和咽拭還要少。至于確實的行政方法,如果大範圍留樣本,可以看看香港的做法,是可行的。

這位網友也談到了採樣棉籤,他說「化學棉是真的」,但正規的都有做過特別處理,那些纖維是不會掉出來的。所以這位香港朋友認為,化學纖維棉籤沒有那麼可怕。

在郵件的最後,這位香港朋友還「鄭重聲明,以上都是純粹基于科學。」並且表示,真正的科學不怕被查證。

因為涉及到非常專業的知識,我作為一個門外漢,不會對這種學術性的爭論發表意見。很多真知灼見就是在學者們的爭論中得出的。

不過我需要指出一點,這位香港朋友提到的採樣棉籤,他表示正規的都做過特別處理。對這一點我並不懷疑,在尊重生命的社會,這種做法是一定的。但是在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我不太相信他們使用的棉籤做過正規處理。

只提醒一點,中共御用專家鍾南山有關連的金域公司,他們生產的核酸試劑是有很大問題的。河南已經抓了鄭州金域公司的負責人,指控他們向生產的核酸試劑中散播病毒。

**************************************
黨話具有四個特徵:中共壟斷了話語的定義權,從而把自己偽裝成真理的化身;黨話的多層次性和欺騙性,使人們習慣成自然;黨話的抽象性和詭辯性,方便了中共按照政治需要對詞語隨意解釋;黨話的吸納性和能產性,製造出大量新詞,讓人防不勝防。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贊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