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上海封城民眾快被餓死 或涉中共權鬥 百姓遭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最近中共極端的封控措施,在上海造成的次生災害數不勝數,由於封城時間不斷延長,多數民眾囤積的糧食已經見底,很多人都擔心會被餓死在家中。也有癌症病人被封閉在家中無醫院接收,只能忍受病痛的折磨。多個小區爆出集體抗議,當局甚至出動持槍特警和無人機維穩

視頻:「康亭小區,要物資。康亭小區,要物資。康亭小區,要物資······」

這是上海松江九亭鎮康亭小區的居民們,集體高喊口號,抗議政府不作為。

隨後,多輛警車來到小區,穿著白色防疫服的人員與抗議民眾發生了肢體衝突。

視頻:「打起來了,真的打起來了。」

現場一片混亂,許多年輕人憤怒的譴責穿著白色防護服的「大白」打人。

視頻:「要物資,要物資,要物資······」

4月9號,九亭鎮康亭小區居民李女士介紹說,她們小區從3月22號徹底封控,居民斷糧求助無門,居委也聯繫不上。

上海九亭鎮康亭小區李女士:「昨天晚上不是康亭小區一個小區,很多小區都在抗議,都鬧得挺大的。真的是買不到菜,連個蔥都搶不到。因為管控的時候說到5號就解封。包括我自己家都是這樣子的。真的是沒什麼吃的。而且我還是個孕婦。」

松江區九亭鎮象嶼品城的居民,也因集體抗議要物資,遭當局大喇叭喊話恐嚇。

視頻:「本次無人機執法,全程錄音錄像,請規範你的行為!嚴格遵守規定,對擾亂公共秩序的,將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嚴懲。」

上海持續封城,民眾要物資、要飯吃的抗議聲浪在上海各區此起彼伏。

上海小區居民:「有沒有吃的呀,我們要餓死了,快開開門哪,我們真的要餓死了。」

上海抗議民眾:「我們沒水喝,沒飯吃,解封!我們要出來!」

各區民眾紛紛要求解封,但上海官方強力「維穩」,甚至出動持槍特警。

上海抗議民眾:「我們要吃飯,餓死了,餓死了!」

上海市民除了面臨生活上的危機,病患也無處就醫。

一位上海居民向新唐人電視台求助說,她的母親直腸癌伴肝轉移,已擴散至肺、骨骼等多處位置,她們一直在上海市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治療,本打算住院進行手術,但現在因疫情被封閉在家中。如今母親每天都疼痛難忍,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卻沒有醫院願意接收救治。

上海王女士家屬:「我現在是想要得到的幫助是,如果中山醫院可以的話,能不能給我母親做這個手術,讓她胸部的積水排掉一點,至少沒有在家的這種生命危險。」

上海極端的防疫措施不僅引發亂象頻生,也讓民眾對中共越來越不滿。

近日上海一名男子因不滿政府的極端政策,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過程中,市民憤怒高呼:「打倒共產黨!」

有觀察認為,這場以清零為目標的上海大決戰,表面看是防疫,實質是一場政治和權力鬥爭。

旅美時事評論員橫河:「對中共來說,重要的是疫情在誰的領導下、誰的政策指引下消失的。所以中共是把它當作政治鬥爭或者是路線鬥爭。無論動機如何,有人是認為習近平確實得到了一個清除江派老巢上海的機會。不過我倒是相信,上海在這之前實行和全國不太一樣的抗疫政策,更多的是出自現實的考慮,尤其是對經濟的影響。」

橫河表示,2021年上半年,上海是全中國唯一有財政盈餘的城市,對全國以致全球經濟都有極大的影響力。中共一直把清零作為政治制度優勢來宣傳,如今疫情反撲,官方需要給國內的老百姓一個解釋,所以,上海此前的另類抗疫,就可以拿來當作中共清零失敗的替罪羊。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