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入侵怎應對 台灣首次發布全民國防手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為防範中共武力攻台,4月12日,中華民國正式發布《全民國防手冊》,指導民眾如何應對戰爭等緊急狀態。

台灣從去年就開始編撰的《全民國防手冊》,4月12日正式發布。台灣國防部表示,發布這份手冊的目的,是在出現軍事危機或發生災難時,為民眾提供緊急應變資訊,便於民眾事先做好安全準備,了解生存自助的基本知識。

為幫助民眾理解,手冊還搭配了插圖,方便不同年齡層的民眾閱讀,內容包括「緊急應變QR Code」、「空襲警報與防火避難」、「建物倒塌失火應處」、「停電應處」、「停水應處」、「醫療急救」、「民生必需品短缺應處」、「防災(戰備)物資及救護準備」、「生存基礎知識」、「緊急狀況報案專線」、「後備軍人動員資訊」等11個類別。

台灣民眾可以從國防部網站下載這份《全民國防手冊》,各地方政府也可根據這一範本,加入本地的相關信息,使其更加完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