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穿飛虎隊衣不見中華民國旗 網友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中共駐美大使秦剛,日前出席有關二戰時期美國「飛虎隊」的紀念活動,其穿著引發了網友的嘲諷。

中共駐美大使秦剛出席二戰期間美國支援中華民國的「飛虎隊」紀念活動,喊出希望中美和平共處、合作,還穿上飛虎隊夾克,不過,其實飛虎隊夾克原來印有中華民國旗,但在中共官方發布的影片中,通通看不到。

這面旗上原來還寫有「來華助戰洋人,軍民一體救護」的文字。因為考慮到這些外國人一旦被擊落或是迫降,根本無法與中國百姓溝通,因此製作了這塊布,作為他們的憑證,讓軍民對他們施以援手。

但秦剛從頭到尾未提國軍歷史,國民黨批評這明顯違背史實。國民黨黨史館主任林家興表示,「飛虎隊」全名是「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也是中華民國與美國戰時邦誼的不朽見證。

網友在秦剛推特下回應寫到,飛虎隊是和中華民國合作。直言「這是民國政府的榮光!別恬不知恥的說是你們的」,更稱是「小偷偷人家東西」。

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抗戰,中共被批評一分抗日、兩分應付、七分發展,還被日本學者揭發勾結日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