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時代革命》每寸膠片令人痛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記錄2019年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始末的紀錄片《時代革命》,近期在美國紐約、加州、亞利桑那州等地放映。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在觀賞後表示,電影是以血汗辛苦記載,是香港淪落的見證,並呼籲各國堅定捍衛民主自由。

榮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時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面對中共封禁,無法在香港放映。近期,電影在美國加州與紐約等地接連放映,吸引當地民眾和海外港人觀看。

畢生從事新聞業的香港媒體人程翔指出,香港當前的新聞自由排名,已從前10名暴跌至60多名。而《時代革命》的每寸膠片見證了新聞自由的死亡過程,令人痛心。

香港資深媒體人 程翔:「裡面很多鏡頭都令我忍不住流眼淚。」「這個暴跌的過程,就是香港墮落的一個過程一個寫照。」

程翔表示,中共和港共至今仍在顛倒是非,抹黑港人爭取自由的真相,並以所謂「外國勢力危害國安」為由,打壓人權。

香港資深媒體人 程翔:「(中共不斷在)取消香港原本很多重要的核心價值,比如說法治。正是我們看到昔日令我們引以為傲的香港,今日沉淪到比一個普通的中國城市都不如,所以看了這部影片,我更加有很強烈的亡國感。」

程翔還發現,台灣人對中共抱持綏靖主義,然而,若想抵抗侵略,必須認清中共並建立強大心防,而香港現況也是給自由世界的警示。

香港資深媒體人 程翔:「我希望廣大的台灣老百姓,能夠認清中共的面目,能夠認清中共說一套做一套的手法,不要被它的統戰輕易瞞騙了。」

有港人表示,《時代革命》讓大家更了解港人為何抗爭、毫無法紀的警察暴力和中共的滲透。

香港僑民 One-punch Man:「中共如何滲透香港的政權,如何控制香港的自由人權,各方面東西,令很多不同國家都開始發現,中國共產黨是如何去影響其它國家。你怕的話就中了它的圈套,你就不敢說話了,那就變成大家一起安靜不敢出聲,但是沈默不是一個可以反抗的途徑,你一定要發聲,繼續講下去。」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